29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徐若海先生,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家平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财务总监吴胜军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财务部经理蔡春福女士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853.28%,主要原因系公司不再对上海新南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产生重大影响,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有关规定应改按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对剩余股权投资进行会计处理,在丧失重大影响之日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1.93亿元计入当期损益所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1月3日,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九届二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合作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及设立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 》,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于 2017年 1月 5日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合作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及设立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临 2017-003),披露了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世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富越汇通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锐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合作设立上海新世界锐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锐合投资”)。新世界锐合投资联合其他合格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上海新世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世界投资中心”)。又于2017年4月6日发布了《关于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披露了新世界锐合投资、新世界投资中心已办理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本次设立的新世界锐合投资、新世界投资中心,办理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后,将积极开拓业务,充分发挥合作各方的优势,为公司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并购整合外延式拓展、未来产业转型等提供支持,同时进一步夯实公司“做精商业、做强大健康、创新金融”的战略布局,提升行业地位及市场影响力。

2017年3月23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了《新世界关于对新南东核算方法转换的公告》(临2017-015),披露了自2017年3月1日起,公司没有向上海新南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南东”)委派董事和管理人员,不对其产生重大影响。经与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商榷,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有关规定应改按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对剩余股权投资进行会计处理,在丧失重大影响之日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又于2017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了《关于对新南东核算方法转换产生收益的公告》,披露了公司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已确定公允价值,经公司财务部测算,此项交易对2017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93亿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4月17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了《新世界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临2017-020),披露了公司对新南东不再产生重大影响及对其核算方法转换。此项交易对公司 2017 年度一季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1.93 亿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853.28%,并由此进一步影响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发生重大变动,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公司名称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董事长徐若海先生

日期 2017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28 证券简称:新世界 公告编号:临2017-022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无门店变动情况:

二、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无拟增加门店情况;

三、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1、各经营模式数据

2、自营销售分商品类别数据

3、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

特此公告。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公司代码:600628 公司简称: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