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施洪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樱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蓓蓓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由于公司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中对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的相关规定对上年同期数进行了追溯调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施洪祥

日期 2017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61 证券简称:国投安信 公告编号:2017-028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十次董事会于 2017 年4月26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 9 人,实际参会董事6人, 叶柏寿董事、吴蔚蔚董事因工作原因授权委托祝要斌董事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陈志升董事因工作原因授权委托施洪祥董事长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同意增加纪小龙独立董事为公司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调整后的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任委员:施洪祥

委员:施洪祥、吴蔚蔚、祝要斌、张小威、陈志升、纪小龙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0061 证券简称:国投安信 编号:2017-029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由于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等相关规定,应当对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比较报表的上年同期数进行追溯调整,具体调整原因和调整影响数如下:

一、追溯调整的原因说明

经公司2016年12月8日七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及12月27日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现金收购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资本”)100%股权。2017年1月1日,国投资本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17年2月国投资本已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随着本次资产收购事宜的实现,公司业务范围由证券业务延伸拓展至信托、基金等金融领域,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通过规范的上市公司治理、透明的信息披露约束、市场化的考核激励机制等多种途径提升各金融子公司市场化经营管理水平;有助于发挥各金融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前后,公司与国投资本均受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制,本次交易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的规定,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合并方在合并中取得的净资产的入账价值与支付的合并对价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当调整资本公积;资本公积不足冲减的,调整留存收益。在合并当期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当对报表的期初数进行调整,同时应当对比较报表的有关项目进行调整。在编制比较报表时,应将被合并方的有关资产、负债并入,同时因合并而增加的净资产在比较报表中调整所有者权益项下的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对于被合并方在企业合并前实现的留存收益(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之和)中归属于合并方的部分,自资本公积转入留存收益。

二、追溯调整对合并资产负债表期初数的影响

单位:元

三、追溯调整对合并利润表上年同期数的影响

单位:元

四、董事会关于追溯调整2017年度期初数及上年同期数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因实施股权收购所进行的财务报表数据追溯调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等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规定,公司按规定对2017年度报表期初数及上年同期数进行追溯调整,客观反映公司实际经营状况,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追溯调整2017年度期初数及上年同期数发表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所做《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追溯调整。

特此公告。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公司代码:600061 公司简称:国投安信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