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744 公司简称:华银电力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邹嘉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罗建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曹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 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较年初增加38.70%,主要是由于公司一季度加大电费回收力度的同时控制了资金支出;

2、应收票据较年初减少61.37%,主要是由于公司一季度使用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燃料采购款;

3、预付款项较年初增加3.92亿元,主要是由于部分燃煤采购供应商要求事先预付燃煤采购款;

4、开发支出较年初增加37.59%,主要是公司所属子公司大唐先一科技公司增加项目开发支出;

5、应付票据较年初减少53.38%,主要是由于公司存量银行承兑汇票逐渐在一季度到期兑付;

6、预收款项较年初增加0.34亿元,主要是公司所属燃料公司预收攸县能源公司的煤款;

7、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7.54%,主要是由于公司发电量同比增加了33.22%;

8、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61.95%,主要是由于电量同比增加33.22%的同时,煤价也同比上涨超过70%;

9、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96亿元,主要是由于煤价同比大幅度上涨严重挤占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见2017.3.24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中证报和上证报的《公司董事会2017年第1次会议决议公告》等。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2014年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规范股权分置改革承诺事项:

1.不迟于3年内将湖南地区的优质电力资产在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华银电力。

2.大唐集团拟注入资产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拟注入资产不出现公司预测的盈利能力下滑等不利变动趋势;

(2)资产注入后,须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其中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或净资产收益率须呈增厚趋势;

(3)拟注入的资产必须符合上市条件,其中包括权属清晰、审批手续完善等。

履约方式及时间

公司向大唐集团非公开定向增发股票购买大唐集团在湖南地区的优质电力资产;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

为兑现承诺,公司董事会召开2014年第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九项事关重组资产的议案,启动资产整合工作。2015年6月26日公司获得证监会《关于核准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421号),目前重组事项已完成(详见2015年9月30日中证报、上证报《详见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实施情况报告书》)。

现大唐集团在湖南地区电力资产尚有:1.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装机容量600MW。大唐集团参股49%。2. 大唐衡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装机容量21.9 MW。大唐集团控股66.23%。

由于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不佳,不能保证持续盈利能力,大唐衡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规模很小,且存在股东人数分散难以确权的问题,因此上述两个资产不能满足资产注入的需要。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邹嘉华

日期 2017-04-28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2017-14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第3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17年4月14日发出书面开会通知,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年度第3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11人,董事邹嘉华、梁永磐、刘全成、刘光明、冯丽霞、傅太平、易骆之、刘冬来、侯国力、周浩、罗建军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2017-15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年第2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监事会2017年4月14日发出书面开会通知,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年度第2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7人,监事王元春、柳立明、梁放、段毛生、郭世新、甘伏泉、陈立新共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事项:

一、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一)公司报告编制和审议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二)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

(三)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的人员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