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公司董事会四届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8人。

1.3 本季度报告中的财务报表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且未经审计。

1.4 除特别说明外,本季度报告所载财务资料为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统称“本集团”)数据,以人民币列示。

1.5 本公司董事长金煜、行长胡友联、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施红敏、财务机构负责人周宁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千元

2.2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千元

注: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8年修订)

规定计算。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的普通股股东的持股情况

单位:股

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及简要分析

3.1 补充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千元

注:尾差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3.2 主营业务收入情况

单位:人民币千元

3.3资本结构

单位:人民币千元,百分比除外

3.4 杠杆率情况

单位:人民币千元

3.5 流动性覆盖率

单位:人民币千元

3.6 资产质量分析

单位:人民币千元

注:尾差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3.7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经营效益实现良好开局。报告期内,本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4亿元,同比增长6.55%;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同比减少0.02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9.96元,较期初增加0.68元。年化平均资产收益率和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88%和13.16%。

资产负债平稳发展。报告期末,本集团资产总额为17,823.47亿元,较期初增长1.54%。客户存款余额8,640.12亿元,较期初增长1.76%。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5,899.71亿元,较期初增长6.49%。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6.82亿元,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为20.54%,同比提升1.20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小幅改善。报告期末,本集团不良贷款余额67.78亿元,较期初增加2.80亿元,不良贷款率1.15%,较期初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55.30%,较期初下降0.20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水平良好。报告期末,本集团资本充足率为13.48%,较期初提高0.31个百分点,满足监管要求。

四、重要事项

4.1 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人民币千元

4.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4.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1229 证券简称:上海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7-015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四届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四届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7年4月20日以电子邮件或专人送达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8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经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对外披露,具体详见本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上海银行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市场风险限额方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流动性风险限额方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国别风险限额方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报告了《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季度经营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并表管理情况的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1229 证券简称:上海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7-016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7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4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4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经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对《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出具如下审核意见:本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本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同意对外披露。

特此公告。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年4月27日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股票代码:6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