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思维列控的主营业务为铁路客户提供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行车安全监测系统、LKJ安全管理及信息化系统等产品,是国内铁路主要列控车载设备供应商之一。远望谷是国内铁路主要的车号自动识别系统供应商。铁总公司在新造大功率机车和动车组采购LKJ设备时,对LKJ 及车号自动识别相关设备打包合并招标,思维列控根据中标情况向公司采购机车标签、车载编程器等产品。2016年受新造机车数量下降影响,思维列控LKJ系统销量下降,导致其向远望谷采购的配套产品有所减少。

2、关于2016年度公司与海恒智能发生的关联交易的说明

海恒智能主营业务为向图书馆行业客户销售系统解决方案、自助借还书产品。远望谷参与出资(远望谷为有限合伙人)的上海歌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3年通过竞拍获得海恒智能40.35%股权,目前持股比例为28.33%。

海恒智能因正常开展业务需要,向法国Tagsys 公司采购RFID图书馆相关产品,因远望谷买断Tagsys 图书馆HF系列产品亚太地区生产许可权,而向远望谷采购相关产品。2016年因海恒智能调整了其部分产品的生产工艺和配套组成,对原Tagsys产品的需求减少,向远望谷采购金额随之下降。

2016年度公司向海恒智能采购标签产品,发生交易金额11.2万元。因公司子公司宁波远望谷中标珠海图书馆项目,由于客户需求的标签产品须外购,宁波远望谷经市场询价、比对后,以市场价格向海恒智能采购了相关标签产品。因交易金额较小,未达到披露标准,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交易金额在300万元以下,且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的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董事长具有决定权。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已在上述交易发生时出具了书面同意意见。

3、关于2016年度公司与成都普什发生的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额度的说明

成都普什主营业务为向五粮液集团提供酒类RFID防伪电子标签产品。公司自2011年参股成都普什后,与其持续保持业务合作,向其供应RFID标签天线等产品,并提供标签代工等服务。基于正常开展业务需要,2016年底公司向成都普什提供标签代工服务,合同金额58.5万元,导致2016年实际发生交易累计金额超出年初预计金额19.58万元。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对上述关联交易超出额度情形进行了追认。

4、关于2016年度公司与昆山物物联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集远望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说明

鉴于公司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在深圳市中集远望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职务,昆山物物联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法人代表兼执行董事徐玉锁先生与陈光珠女士为夫妻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述两家公司为远望谷的关联法人,公司与上述五家公司发生的交易为关联交易。

2016年度公司向昆山物物联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24小时自助图书馆,向深圳市中集远望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RFID读写器、电子标签等,均为正常开展业务需要。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了追认。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预计2017年与思维列控、成都普什和海恒智能发生的关联交易,相关交易双方本着互惠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按照日常经营实际需要进行业务往来,遵循有偿、公平、自愿的商业原则,参照市场情况协商确定交易价格,具体销售产品类型、数量、价格、结算方式、回款期限等在具体业务发生时,交易双方签署相关协议进行约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思维列控、成都普什、海恒智能之间的业务均为正常商业往来,交易公允、合法,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不利影响,不构成对公司股东利益的损害,也不影响公司独立运营。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前,公司董事会已向独立董事提供了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暨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有关材料并进行说明,已征得独立董事的书面认可。

独立董事对2016年度已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和2017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关联交易定价遵循自愿、平等的原则,定价公允,未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2017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平等的原则,定价公允,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陈光珠女士进行了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六、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2016年度已发生和2017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正常经营业务需要,符合公司经营策略,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交易价格根据市场条件合理定价,遵循了市场公允原则,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7-026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为进一步规范增值税会计处理,促进《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该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的贯彻落实,财政部于2016年12月3日发布了《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财会[2016]22号),该规定自2016年5月1日起执行。2016年5月1日至该规定施行之间发生的交易由于本规定而影响资产、负债等金额的,应按该规定调整。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增值税相关会计处理按照2016年12月3日财政部发布的《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财会[2016]22号)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采用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4、会计政策变更日期

根据规定,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2016年5月1日执行变更的会计政策。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元

除上述外,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无其他重大影响,对当期及前期列报净损益亦无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未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进行会计政策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公告编码:2017-027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2016年度年审工作过程中发现存在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会计差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对此前的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并对2012、2013、2014和2015年度合并公司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

2017年4月26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差错更正的议案》,同意本次差错更正以及对相应期间会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具体情况如下:

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

事项一:公司2012年中标深圳图书馆《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二期工程设备采购及环境改造项目》。根据馆方要求,公司提供的相关设备应使用高频(HF RFID)技术。公司将在相关设备、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进行资本化,在编制当期合并财务报表时对无形资产及管理费用的确认存在差错。

事项二:公司在2013年度至2015年度之间收到政府下发的“基于车联网应用的超高频RFID标签芯片研发及产业化”研发补助时确认为营业外收入,在编制当期合并财务报表时对递延收益及营业外收入的确认存在差错。

事项三:公司2015年处置控股子公司鲲鹏通讯(昆山)有限公司13.5%股权,并产生相关处置收益,未在当期确认为非经常性损益。

二、具体的会计处理

1、事项一:调增发生当期的管理费用,调减发生当期的无形资产及以后会计期间对无形资产的摊销额。

2、事项二:调减发生当期的营业外收入,调增发生当期的递延收益及以后会计期间对递延收益的分摊额。

3、事项三:调整发生当期的非经常性损益的披露。

三、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一)上述事项一和事项二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各年度财务报表项目的影响(以下数据单位均为:人民币元):

1、对公司2015年度合并报表数据的更正情况

2、对公司2014年度合并报表数据的更正情况

3、对公司2013年度合并报表数据的更正情况

4、对公司2012年度合并报表数据的更正情况

(二)上述事项三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各年度财务报表项目的影响(以下数据单位均为:人民币元):

公司2015年度合并报表非经常性损益列报的更正情况:

四、会计师事务所就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专项说明

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出具了专项说明,《关于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专项说明》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五、董事会、监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和对相关期间会计报表的追溯调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会计差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能够更加客观、准确反应公司财务状况,有利于提高公司财务信息质量。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符合《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要求,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涉及的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符合《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要求,有助于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相关会计期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7-028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远望谷”)决定于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下午14:00在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同观路远望谷射频识别产业园会议室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2017年4月26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召开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日期、时间: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下午14:00。

网络投票日期、时间:2017年5月17日至2016年5月18日。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5月1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至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5月17日下午15:00至2017年5月18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股东委托的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7年5月12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会议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 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同观路远望谷射频识别产业园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2、《关于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16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4、《关于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公司非独立董事、监事2017年度薪酬计划的议案》;

7、《关于聘任2017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的要求,议案5、6、7属于 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法人股东登记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须持有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法人股东法人代表签字或法人股东盖章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2、自然人股东登记

自然人股东出席的,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及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股东本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3、登记时间:

2017年5月15日~1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邮件方式登记。

4、登记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T2-B栋三层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5、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到场,谢绝未按会议登记方式预约登记者出席。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的具体操作内容详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会议的进程另行通知

3、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南区 T2-B 栋三层(518057)

联系人:朱宏宇

电 话:0755-26711705

Email:stock@invengo.cn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161”,投票简称为“远望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7年5月18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7年5月17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7年5月18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该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结束时止。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持股性质:

委托人证券账号: 持股数量: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法人股东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为法人的,请提供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

委托人对下述议案表决如下(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如委托人对上述表决事项未作出明确指示,受托人 是□ 否□ 可以按照自己的意见表决。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7-030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报告说明会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5月8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在全景网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6年年度报告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召开,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有:公司董事长陈光珠女士,独立董事王滨生先生,财务负责人马小英女士,董事会秘书马琳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公告编码:2017-031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徐玉锁先生关于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被质押的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徐玉锁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80,426,9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39%。本次股份质押后,徐玉锁先生所持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67,400,000股,占其本人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7.36%,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11%。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上接44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