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3918 公司简称:金桥信息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金国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沈颖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立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应收票据本期末比初期减少86.90%,主要是应收的银行承兑汇票陆续到期兑付。

(2)存货本期末比期初增加35.84%,主要是部分项目尚在实施中,归集在产品中已发生未确认的成本相应增加。

(3)其他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大幅增加,主要是存货同期比增加,使得待抵扣进项税额相应增加。

(4)无形资产本期末比期初增加76.18%,主要是研发的“诉讼服务自助平台项目”结束,从开发支出转入无形资产。

(5)开发支出本期末较期初增加36.45%,主要是上年度在开发的指挥中心一体化呈现系统、法院大执行系统、人大会议终端及桌面控制系统等持续的开发投入。

(6)短期借款本期末较期初减少38.71%,主要是归还了到期的银行贷款。

(7)应付票据本期末较期初减少52.31%,主要是公司对外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付。

(8)应付职工薪酬本期末较期初减少58.56%,主要是向员工发放了上年度奖金。

(9)应交税费本期末较期初减少92.24%,主要是缴纳了上年期末应交的税款。

(10)应付利息本期末较期初减少38.71%,主要是归还了的到期的银行借款,短期借款余额减少,期末预提利息相应减少。

(11)股本和资本公积期末较期初分别增加0.75%和14.86%,主要是根据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首次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59名激励对象共获授1,325,000股股份,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4.63元/股。公司已申请增加注册资本1,325,000.00元,由周喆等59名激励对象于2017年3月16日之前缴足,变更后注册资本为177,325,000.00元,股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上述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出资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68号)。

2、损益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本期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营业税金及附加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38.38%、41.06%和39.76%,主要是在本期完工的项目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故收入、成本和税金均相应增加。

(2)本期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333.11%,主要是上年同期银行大额存单到期,利息收入增加,而2017年1-3月没有相应的利息收入。

(3)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1,936,112.49元,主要是账龄3-4年的应收款较上年同期增加。

(4)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034,027.23元,主要是利润总额增加相应的所得税费用增加。

(5)其他综合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4,459.29元,主要是子公司金桥香港记账本位币港币汇率的变化使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减少。

3、现金流量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523,487.40元,主要是本期购置的固定资产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

(2)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7,446,522.36元,主要是今年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增加资本金注入。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2月2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并对公司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2017年3月10日,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并对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进行了公告。2017年3月1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象和授予数量的议案》、《关于首次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目前,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出资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68号)。截至本报告出具日,相关授予工作正在有序进展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金国培

日期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