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502 公司简称:安徽水利

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晓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亮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成建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1)货币资金较期初增加29.87%,系房地产销售良好,回笼资金增加所致。

(2)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121.67%,系业主使用票据支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3)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150.18%,系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48.86%,系回收到期债权,导致期末余额减少。

(5)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38.84%,系房地产预交税金增加所致。

(6)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1,943.98%,系投资中核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3亿元所致。

(7)长期应收款较期初减少31.93%,系工程款回收增加所致。

(8)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39.79%,系在建PPP项目投资增加所致。

(9)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65.75%,系银行融资增加所致。

(10)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22.96%,系房地产预售房款增加所致。

(11)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40.27%,系支付职工工资增加所致。

(12)应付利息较期初增加44.44%,系应付债券利息未到支付日,其计提的利息增加导致期末应付利息余额增加所致。

(13)长期借款较期初增加39.12%,系银行融资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1)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83.05%,系2016 年 5 月开始实施营业税改增值税,导致营业税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2)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04.64%,系新增房地产项目,导致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3)管理费用同比增加64.02%,系公司薪酬制度变化,在管理费用中列示的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4)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26.29%,系BT项目投资回报减少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系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6)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29.54%,系应交所得税增加所致。

(三)本期现金流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1)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352.73%,系收到的保证金增加所致。

(2)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74.76%,系公司薪酬政策变化,导致支付的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3)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64.40%,系支付的各项保证金增加所致。

(4)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100.00%,系回购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5)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537.48%,系收到的BT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6)投资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3亿元,系投资中核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所致。

(7)(8)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及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系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增加所致。

(9)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67.92%,系为补充流动资金,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10)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30.25%,系归还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11)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64.10%,系银行借款增加,支付的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12)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87.22%,系公司子公司贡山县恒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偿还借款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重大资产重组

本公司于 2015 年 10 月 20 日起停牌,筹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主要内容为:经股权调整后,本公司向安徽省水利建筑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水建总公司”)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建工集团”)暨关联交易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重组”)。

2016 年 3 月 29 日,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了重组预案等相关事项。2016 年 4 月 24 日,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了调整本次重组预案等相关事项,将类金融业务从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范围中剔除,并相应调整了重组方案。2016 年 6 月 14 日,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了本次重组报告书等相关事项。2016年8月12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调整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用途等事项。2016年8月29日,本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本次重组方案及相关事项。

2016 年 4 月 7 日,安徽省国资委《关于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有关事项的批复》(皖国资改革函〔2016〕173 号),同意实施安徽建工集团整体改制上市,同时批复同意了安徽水利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水建总公司和安徽建工集团相关股权调整、安徽水利员工持股计划等事项。2016 年 4 月 29 日,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所持股份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6〕328 号),同意将水建总公司所持安徽水利股份无偿划转给安徽建工集团持有。2016 年 7 月 8 日,安徽省国资委《关于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有关事项的批复》(皖国资产权函〔2016〕441 号),同意安徽水利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方案。目前,水建总公司和安徽建工集团完成了所持安徽水利股份无偿划转的股权过户登记、水建总公司划转至安徽省国资委管理以及安徽建工集团产权整体划转给水建总公司等工作。

2016 年 12 月 29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3191 号),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了本次重组。

2017年1月24日,公司收到国家商务部反垄断局《不实施进一步审查通知》(商反垄初审函[2017]第12号),决定对本公司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可以实施集中。

2017年2月7日,本公司完成了关于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申报事宜,没有异议股东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

截至目前,本次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交割过户手续均在办理过程中,公司将进一步完成股份发行相关的后续工作。本次重组方案涉及事宜较多,相关工作的全部完成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将持续积极推进本次重组实施工作,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实施进展工作情况。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张晓林

日期 2017-4-27

证券简称:安徽水利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17-028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工程施工业务新中标工程主要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特此公告。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