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完成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证券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7-111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完成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 年10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7-83),公司董事、决策委员会委员、执行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张秀宽先生计划在2017年10月10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17年12月31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000,000股。

2017年11月20日,张秀宽先生的减持数量达到其计划减持数量的一半。公司于 2017年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109)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截至本公告日,张秀宽先生已完成本次减持计划,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主要内容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完成情况

1、减持股份情况

2、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三、其他说明

1、张秀宽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秀宽先生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2、张秀宽先生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减持股份,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证券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7-112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买卖股票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获悉公司董事、决策委员会委员、执行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张秀宽先生于2017年11月21日在实施减持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 年10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时因操作失误买入公司股票50,000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上述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违规买卖股票的基本情况

2017年11月21日,张秀宽先生在实施减持计划的剩余股份时,由于为分批次设单,造成计算错误,委托并成交了460,200股(实际应为410,200股)。其中一笔在输入交易指令时操作失误,误将“卖出”选为“买入”,以27.939元/股的价格买入50,000股。本次交易行为构成短线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二、本事项的处理情况

1、本次操作失误行为发生后,张秀宽先生立即向公司董事会报告了相关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47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经核查,张秀宽先生的本次交易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但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份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主观目的,且因其买入均价高于卖出均价,故本次交易未产生收益。

2、张秀宽先生就该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承诺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

3、公司董事会已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重申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引以为戒,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三、备查文件

《关于买卖股份操作失误的告知及承诺函》。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