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实施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603813 证券简称:原尚股份 公告编号:2017-026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7年10月3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7年11月20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就业务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公司及其子公司自有资金,增加资产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并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公司及子公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500万元(含65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低风险、流动性好、保本型、稳健型,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上述授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本项董事会议案自董事会议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该部分自有资金。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于2017年10月31日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6)。

一、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产品名称:国泰君安证券君柜宝一号2017年第274期收益凭证

产品简码:SAK651

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产品风险:低风险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扣除各项费用后):5%

投资周期:96天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保本型投资产品时,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虽然上述投资范围属于基本无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为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2、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跟踪、分析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可能出现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各项理财品的投资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应对具体投资情况进行审计,并向审计委员会进行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外部专门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该项授权下的具体投资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相关批准程序及审核意见

公司分别于2017年10月3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7年11月20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的议案,同意使用公司及子公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500万元(含65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低风险、流动性好、保本型、稳健型,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发表明确的同意意见。

五、独立董事意见

在保证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利用自有或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增加资金使用效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本次申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500万元(含65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授权的额度和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将该事项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

特此公告。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 11 月24日

证券代码:603813证券简称:原尚股份 公告编号:2017-027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已获得相关批文,暂未到账的政府补助情况

公司于2017年11月22日收到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下发的《关于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上市奖励的批复》{穗开金资(2017)109号}。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根据区有关金融扶持政策规定下发150万元上市企业奖励给公司,目前该笔款项还未实际到账,按照批文公司将于近期收到该笔150万元的奖励,其中具体情况如下:

二、 已获得政府补助的基本情况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含全资、控股子公司,下同)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11月21日期间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6781502.32元。其中具体情况如下:

三、 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上述资金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此次披露的政府补助金额尚未到账,会对公司2017年度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述150万元上市奖励拨付至公司账户时,本公司将进行补充进展公告。

特此公告。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 11月24日

证券代码:603813证券简称:原尚股份 公告编号:2017-028

关于全资子公司成都原尚物流有限公司

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0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成都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0月1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上的《关于设立成都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1)。

近日,公司完成了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核发的《准予设立登记核准通知书》及《营业执照》。相关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成都原尚物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12MA6C6PDF5F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公司住所:四川省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驿都中路277号格林大道4栋1层99号

法定代表人:余军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1月21日

营业期限:2017年11月21日至永久

经营范围:普通货运、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 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