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
到期赎回并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97 证券简称:长城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8

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购买的部分理财产品

到期赎回并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含30,000 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5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2)

一、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部分产品本次到期赎回的情况:

(一)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产品名称:“财慧通178号”收益凭证;

2、产品编号:SFA155;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4、产品起始日及到期日:2018年12月13日至2019年03月13日;

5、预期年化收益率:3.90%;

6、认购金额:1,500.00万元;

7、实际收益:144246.57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上述到期理财产品赎回,收回本金人民币1,500.00 万元,取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4.424657万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

1、产品名称:“创盈(机构)1914期46天”;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起始日及到期日:2019年03月14日至2019年04月29日;

4、预期年化收益率: 3.70%;

5、认购金额:1,500万元;

公司与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控制安全性风险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财务部会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所投资产品均满足保本要求,且产品发行主体提供保本承诺。

另外,公司财务部将跟踪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投资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防范流动性风险

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选择相适应的产品种类和期限,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与募投项目计划相匹配的保本型短期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短期产品属于现金管理范畴,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公告金额):

■■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3.00亿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3 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