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69 证券简称:海鸥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2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常州市金坛金鸥水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鸥水处理”)。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金鸥水处理担保1,000万元,含本次担保后已实际为金鸥水处理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上述事项已经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于2019年12月1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2020年1月2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有关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5),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金鸥水处理的担保有助于其经营发展。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和金鸥水处理签订了编号为2020年授字第210710471号的《授信协议》,公司自愿为金鸥水处理在《授信协议》下所欠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的所有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提供保证担保的范围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金鸥水处理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金鸥水处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金鸥水处理100%的股权。

金鸥水处理成立于2003年5月16日,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人民币、实收资本为7,000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常州市金坛区儒林工业园。

金鸥水处理的主营业务为冷却塔、水处理设备、环保设备、塑料制品、玻璃钢制品的制造,水质稳定剂、水处理生物制品的制造和技术服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金鸥水处理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为人民币20,936.08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3,809.9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8.20%,短期借款为人民币0万元,流动负债合计为人民币1,015.93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人民币17,126.12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405.8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628.31万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金鸥水处理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总资产为人民币22,656.60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5,479.0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4.18%,短期借款为人民币0万元,流动负债合计为人民币2,685.04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人民币17,177.54万元;2020年1~3月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57.02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1.42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金额:公司为金鸥水处理在2020年7月31日起至 2021年7月30日期间获得的授信提供最高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的保证担保

3、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4、保证责任期间: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对金鸥水处理的担保有助于其经营发展,上述担保事项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合人民币9,448.65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3.70%,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约合人民币8,667.60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2.57%,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781.05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13%。

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