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ST环球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增持计划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07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ST环球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增持计划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ST环球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增持计划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0043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的全文内容如下: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13日,你公司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的关联方上海乐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跑线公司”)增持不少于公司总股份的5%且不超过10%的股份,期限为公告披露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一、根据公司公告,增持方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本次增持比例较高,对增持方资金实力要求也较高。请补充披露:(1)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目前的账面资金情况,以及增持计划的具体资金安排;(2)请公司提供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实施增持计划的有关资金证明。(3)请增持方论证本次增持决策是否审慎。

二、根据公司公告,本次增持方为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拟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为5%-10%,增持过程中将触及权益变动披露相关义务。请公司补充披露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的股权结构,与实际控制人杨军的股权控制关系,是否与公司存在重大交易情况或其他安排,本次增持前六个月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今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低于1元,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请公司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充分提示终止上市等相关风险。

四、根据公司公告,增持方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请结合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被冻结,2019年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2020年3季报显示业绩亏损等情况,核实并明确披露:(1)上述增持方拟实施此次增持的目的,是否存在故意引导市场预期,误导投资者。(2)公司存在终止上市风险,上述增持计划是否以公司非终止上市为实施前提。

五、若增持方乐源资产公司和起跑线公司未按增持计划进行股份增持,我部将及时启动相应纪律处分程序。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将尽快组织相关各方按照《问询函》的要求,核实相关情况,准备回复文件,并按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