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加快推进湖南汉森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进程,拟向全资子公司汉森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产业”)增资人民币13,800万元,以补充健康产业开展业务亟需的流动资金。增资完成后,健康产业注册资本由人民币6,2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20,000万元,公司持有其股权比例仍为100%。公司拟采用自有资金及筹集资金的增资方式,根据项目推进进度的实际情况,逐步进行实缴增资。

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根据《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已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批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增资方式

公司以自有资金及筹集资金对健康产业增资人民币13,800万元。根据项目推进进度的实际情况,逐步进行实缴增资。

(二)健康产业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汉森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令安

注册资本:6,2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4年10月15日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银城南路龙岭工业园(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办公楼四楼)

主营业务:医药行业产业园的建设、开发与投资;中药材种植、农作物种植;家禽、水产养殖、农产品生产、销售及技术推广与咨询;组织中医文化论坛及专业技术交流活动;承办传统中医药展览展示及商业服务;复合肥购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增资前股权结构: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增资后股权结构: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四)健康产业的财务指标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三、增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增资的目的

公司前期已与益阳市龙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就湖南汉森健康产业园项目签署了《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项目合同书》,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告。公司总裁办公会就该项目进一步研究决定,由健康产业全权负责项目各事项。本次向健康产业增资,进一步增强健康产业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有利于加快推动项目的建设进程,加速公司项目的落地,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

(二)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向健康产业的增资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筹集资金,是为了满足其运营需要,提升竞争力。增资完成后,健康产业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向子公司增资符合公司的未来发展需求和长远利益,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但仍存在一定的经营和管理风险, 健康产业的发展仍受市场环境、行业趋势和项目批准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对此公司将积极防范,控制风险,促进子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公司将持续关注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412 证券简称:汉森制药 公告编号:2021-002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