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中房股份 编号:临2021-006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报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相关风险第二次提示如下:

一、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0万元左右,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报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相关情况详见2021年1月29日披露的《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临2021-003)和《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临2021-004)。

二、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目前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最终财务数据以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

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载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中房股份 编号:临2021-005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8日、2月19日、2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经初步核算,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报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终财务数据以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

●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公司第一大股东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呼健女士,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8日、2月19日、2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自查,公司于2020年11月30日签订了出售新疆兵团大厦裙楼投资性房地产的合同,出售共计950平方米投资性房地产,转让价格共计1,109.6万元。该事项已于2020年12月1日披露《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并于2020年12月23日披露《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除此事项外,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重大事项情况

公司书面问询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益投资”)、实际控制人呼健女士。嘉益投资回复:“我公司及呼健女士不存在涉及你公司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涉及你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我公司及呼健女士近期不存在买卖中房股份股票的情况。”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存在对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及热点概念等情况。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查,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其他重要股东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尚在继续推进过程中,公司也未发生其他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二)生产经营风险

公司为房地产行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及物业出租。近年来,由于无土地储备,无在建项目、开发资金紧张,存量投资性房产持续减少等原因,公司主营房地产主业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经初步核算,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报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终财务数据以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

(三)重大事项进展风险

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因违反相关规定而致使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存在协议约定期限内未达到资产购买协议生效条件从而导致取消本次交易的风险。此外,若本次交易过程中,出现不可预知的重大影响事项,则本次交易可能将无法按期推进。如果本次交易无法进行或需重新进行,则交易将面临重新定价的风险。由于本次交易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是否能核准、核准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以及在本次交易审核过程中,交易各方可能需要根据监管机构的要求不断完善交易方案,如交易双方无法就完善交易方案的安排达成一致,交易对方及公司均有可能选择终止本次交易,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经公司自查并核实,并向公司第一大股东嘉益投资、实际控制人呼健女士问询并收到其书面回函。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相关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其他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载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