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311 证券简称:骆驼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10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上表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制。

2020年,公司派发2019年度股票股利导致股本增加257,872,185股,考虑该因素影响后,期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5.82元,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期初增长13.92%。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主要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铅酸蓄电池销量2,810.3万KVAH,同比增长14.34%,创历史新高。经初步核算,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63,981.57万元,同比增长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13.47万元,同比增长2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61,608.95万元,同比增长30.14%。

(二)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公司通过在汽车用电池领域全产业链的布局,发挥规模与协同效应,生产效率及产能利用率显著提高。

2、三大销售市场业务齐头并进。在主机配套市场,通过客户结构优化和产品升级,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国内主机配套市场销量同比增长约16.4%;在维护替换市场,继续开展销售渠道下沉,推动经销商向服务商转型,促进终端商进行数字化转型,渠道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国内维护替换市场销量同比增长约8.3%;在海外市场,借助公司主机配套优势和品牌优势拓展海外渠道,报告期内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约111%,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3、公司强化科技创新,产品技术水平持续提升。公司重点推进AGM启停、EFB启停、驻车空调电池及低压锂电产品等先进电池的迭代开发,持续进行电池轻量化、高温性能、循环寿命等方面的技术提升,研发出的产品得到国内外众多主机厂客户的认可。

4、公司实施组织变革及管理模式优化,经营管理效率及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但本报告所载2020年度财务数据和指标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会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1311 证券简称:骆驼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11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00万元到28,8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9,273.62万元到22,273.62万元,同比增加295.32%到341.29%。

● 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3,500万元到25,9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8,670.95万元到21,070.95万元,同比增加386.64%到436.34%。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00万元到28,8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9,273.62万元到22,273.62万元,同比增加295.32%到341.29%。

2、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3,500万元到25,9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8,670.95万元到21,070.95万元,同比增加386.64%到436.34%。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26.3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29.05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受益于公司“铅酸电池循环产业链”(生产-销售-回收-再生-生产再利用)的形成,2021年一季度,公司汽车用电池销量继续保持去年4月以来的良好增长态势,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均再创佳绩,单季度销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公司再生铅业务向好,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成本管控,增强产品竞争力,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二)上年比较基数影响。2020年一季度,公司销售因疫情原因受到较大影响,导致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较低。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