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 基金·一周  查看版面PDF

民族品牌工程指数
逆势上涨

2021-04-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陆海晴 ○编辑 杨刚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7%、深证成指下跌0.67%、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涨0.02%。

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表现来看,17只成分股周涨幅为正,内需属性较强的成分股表现较为亮眼。具体来看,今世缘周涨幅为11.11%,金杯汽车、张裕A、泸州老窖等周涨幅均超过5%。

展望后市,平安基金表示,短期内在经济复苏确定性增强、利率触底回升环境下,顺周期和金融板块值得关注,同时要回避前期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板块和个股。从长期来看,应持续关注消费、科技行业,精选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

中小盘股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申万菱信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付娟表示,未来很多中等市值、细分行业龙头值得关注,考虑到经济增长后期订单的外溢性效应,中小公司会更加受益于业绩复苏的弹性,值得投资布局。对于布局方向,付娟主要看好以智能汽车为代表的高端制造领域及品牌出海机会。在她看来,新能源车是现阶段中国高端制造的一面旗帜,未来会出现更多类似新能源车的高端制造业崛起,比如智能汽车、工业自动化软硬件、光伏、化工新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