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71 证券简称:楚江新材 公告编号:2021-125

债券代码:128109 债券简称:楚江转债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楚江新材”)于2021年1月1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11.2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使用2018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进行现金管理;使用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10亿元(含本数)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投资品种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月2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 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子公司安徽鑫海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鑫海”)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行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协议,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6,00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公司子公司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鸟高新”)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协议,使用2018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闲置募集资金2,00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二、投资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投资的品种属于保本型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具有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信息技术系统风险、政策法律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

2、针对以上投资风险,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和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61,000.00万元(含本次),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议授权范围内。

五、备查文件

1、投资理财的理财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