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兰州丽尚国潮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38 证券简称:丽尚国潮 公告编号:2021-056

兰州丽尚国潮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兰州丽尚国潮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以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15:00- 17: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公告》(2021-055)。

公司总经理洪一丹女士,董事会秘书黄爱美女士,财务总监黄成安先生和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吴方立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1.请问后续公司还会再继续探讨重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经终止,公司承诺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 1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后续若有新的进展,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留意。感谢您的关注!

2.请问本次终止重组对公司会产生哪些影响?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处于预案阶段,交易方案未最终确定,亦未正式签署本次重组预案的相关交易协议,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是经过公司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不会对公司现有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方向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管理层会继续深耕细作,经营好公司,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3.请问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是什么?后续有什么安排?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挂牌期间,公司与潜在意向受让方积极磋商,鉴于本次交易情况较为复杂,短期之内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截至挂牌期满,公司未征集到合格意向受让方。结合宏观环境因素,现阶段继续推进后续程序仍具有不确定性。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经与各方充分沟通协商,出于审慎考虑,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后续若有新的进展,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留意。感谢您的关注!

4.请问本次终止重组是否影响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终止重组不会影响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受各种原因的影响,此次重组没有成功,对此我们深表遗憾。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未来公司将依托长三角的区位与资源优势,在经营好传统业务的同时,探索新零售发展模式,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继续努力提升现有资产的经营水平,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希望各位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公司的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5.公司10月27日季报,业绩预估是多少?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于10月27日披露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敬请留意。感谢您的关注!

6.此前公司提出转让兰州红楼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以偿还贷款,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终止之后,公司如何在偿还贷款方面有什么具体计划?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重组终止后,公司将按照实际经营需要,统筹安排,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包括偿还贷款,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感谢您的关注!

7.公司在提升业绩方面有没有什么规划?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管理层将在保持原有主营业务平稳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新零售产业链业务,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力争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8.丽水国资的9.99%的股权是否完成过会?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事项在报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审批程序中。后续若有信息更新或进展,公司将敦促股东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留意。

9.请问独董对于贵司相关资产运作能否客观公正提供合理建议?对于项目终止合规提出专业化意见建议?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独立董事已按照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法规要求行使权利、履行职责,针对本次资产出售、资产评估及重组终止等事项均发表了独立意见,为公司规范发展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具体请参见上市公司历次公告文件。

公司对长期关心、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广大投资者通过电话、上证E互动、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我们保持沟通和联系。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兰州丽尚国潮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