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71 证券简称:德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7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年初至本报告期末业绩预告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一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上升

(二)本报告期业绩预告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7月1日一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注: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发生亏损,主要系因本报告期内能源、化工原料、包装材料价格的持续、急剧上涨,致使营业成本上涨,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同时报告期内因海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际贸易业务海运费较疫情前上涨幅达巨大,致使公司2021年7一9月份主营业务盈利水平下降明显。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国内疫情有效的防控,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随着能源、化工原料、包装材料的价格持续、急剧上涨,营业成本也持续上涨,其中纯碱等主要化工原料同比涨幅超过了100%,致使公司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报告期内海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际贸易业务海运费较疫情前上涨幅巨大,普遍涨幅达到600%以上,致使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水平下降明显。

2、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的“滁州市中都瑞华矿业公司”处于经营稳中上升、经营业绩持续上升,按照持股比例确认投资收益1,339.31万元,对公司利润带来积极影响。

3、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转让上海鹿游的股权,取得投资收益982.11万元;取得“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在持有期间的股利收入309.15万元;收到的该投资收益对报告期利润带来积极影响,该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收益。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的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