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28 证券简称:多伦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3

转债代码:113604 转债简称:多伦转债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江苏紫金农商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9,6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92天、96天、187天、6个月、98天、91天、94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2年4月27日,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安全性和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金额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9,600万元

(四)委托理财期限

92天、96天、187天、6个月、98天、91天、94天

(五)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金融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

2、公司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总经理审批。

3、公司财务部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及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二)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在购买理财产品前,将通过评估、筛选等程序,严格禁止购买安全性低、流动性差的高风险理财产品。

2、公司开展的理财业务,只针对日常运营资金出现闲置时,通过购买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的理财收益,公司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88)、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860)、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009)、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19)、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16)均为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元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总计19,600万元,占2022年一季度末货币资金的比例29.42%,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公司自2019年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2022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包含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安全性和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用于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并授权总经理在额度范围内具体选择投资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单笔累计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