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90证券简称:通达电气 公告编号:2022-021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11日、5月12日、5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核酸采样”概念,公司基于抗疫需要,于2020年推出核酸采样车,目前投入使用数量不超过10台,自投入市场以来,对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产生的影响可忽略不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无签署的大额订单或合同。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11日、5月12日、5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相关订单、合同正常履行。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问询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相关方,均不存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可能引起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核酸采样”概念,公司基于抗疫需要,于2020年推出核酸采样车,并进行了持续研发改进。目前核酸采样车主要用于支持广州及周边地区防疫工作,尚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场推广工作;目前投入使用核酸采样车数量不超过10台,自该产品2020年投入市场以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该产品对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产生的影响可忽略不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无签署的大额订单或合同。除此之外,公司未涉及其他市场热点概念。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此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三、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2022年5月12日、13日连续涨停,2022年5月11日、5月12日、5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为26.17%,换手率较历史水平明显提升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动;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33.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5.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3.81万元,公司业绩出现亏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城市公交行业尚未复苏。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核酸采样”概念,公司目前已推出的核酸采样车自投入市场以来,对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产生的影响可忽略不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无签署的大额订单或合同。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不存在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