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80 证券简称:吉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2-031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通过全景网(http://rs.p5w.net)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就公司经营状况、财务指标、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5月10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了《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2022年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暨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9)。

2022年5月13日,公司董事、总经理吴爱军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殷健先生,财务总监张颖辉女士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

二、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公司的现金流现在什么情况?吉华生物科创园现在建设到什么程度,准备什么时间投入使用?公司有没有进军生物制剂的考虑?

回答:公司目前现金流充沛,账面资金主要用于日常经营及稳健性投资,详见年度报告披露。吉华创新产业园依托空港区域优势与公司资源优势,以“制造+办公”的“楼宇工厂”模式,服务以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主的企业,公司通过向入驻企业收取租金的方式实现经济效益。 项目总投资65252.06万元,占地面积74306.13平方米(约111.5亩),总建筑面积19474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9693.2平方米,地下面积55056.7平方米。 本项目预计建设期为3-5年,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2020年-2022年)主要建设高端制造区、金融平台区、设计研发区、部分生活配套区和地下停车场;二期(2023年-2024年)主要建设智慧物联区、空港服务区、文化创意区、部分生活配套设施和地下停车场等。吉华创新产业园目前建设正常,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公司目前暂时没有进军生物制剂的考虑。

问题2:染料行业的前景如何?江苏染料公司有没有转产的考虑?公司现阶段的生产正常吗?库存有多少?有没有积压?

回答:染料行业是中国化工的传统产业,它与人民生活关联度比较高,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染料需求会逐渐增加,但是因为东南亚国家染料行业的崛起,也会对国内染料行业带来较大的挑战,未来的市场竞争也会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江苏公司目前没有转产的的考虑,会进一步技改,提升工艺及生产装置。公司目前生产、库存均正常。

问题3:公司打算进行双主业发展,进军医药行业进行到什么情况?

回答:公司目前仍然坚持双主业发展战略,已进行了医药企业的并购和医药产品的布局安排。实施公司双主业战略,我们会根据医药行业、产业政策等方面变化,及时跟进务实有效的投资策略,来保证双主业的良好健康发展。

问题4:请问公司的研发项目有哪些?其中是否有新产品?新产品前景如何?

回答:公司一直注重产品的技术研发和投入,并且公司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目前公司拥有专利105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38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省级高新技术产品36项、省级工业新产品38项。

问题5:请问江苏吉华目前产能利用情况?另外,人民币贬值是否有利于公司产品销售?

回答:江苏吉华目前的产能利用率约70%左右。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扩大出口销售。

问题6:公司有没回购股票计划?

回答:公司目前暂时没有回购股票计划。

问题7:染料三巨头浙江龙盛,闰土股份,一季度都赚几个亿,吉华连续两个季度都亏损什么原因呢?

回答:受疫情影响,染料市场需求持续不旺,销售价格持续下降。同时,上游端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公司利润有所下降。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出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感谢。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可以通过“全景·路演天下”(网址为:http://rs.p5w.net)查看。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