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大智慧封面
  • 2:大智慧股文观止
  • 3:大智慧消息树
  • 4:大智慧机构股票池
  • 5:大智慧大鳄猎物
  • 6:个股点评
  • 7:个股点评
  • 8:机构视点·投资策略
  •  
      2009 11 15
    前一天  后一天  
    按日期查找
    2版:大智慧股文观止
    上一版  下一版  
    pdf
     
     
     
      | 2版:大智慧股文观止
    中国B股的长期机会很明显
    沪深股市一周涨跌停板排行榜
    海信电器(600060)把握先机
    无风不起浪
    信贷数据不是市场风向标
    弯弓满月 蓄势待发
    B股大涨何以夺人眼球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标题: 作者: 正文: 起始时间: 截止时间: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海信电器(600060)把握先机
    2009年11月15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伟君
      □潘伟君

      

      海信电器(600060)本周上涨21.19%,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五,其中周五涨停并报收23.56元。

      本周并没有公司的公告,不过公司所处的家电行业近期走势异常凶狠,每天涨幅靠前的都有家电股的身影。

      以发展的眼光看,全世界都用上中国的家电是迟早的事情,因此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与第二季度相比我国的家电出口形势已经明显改善,各类家电商品的出口量已经环比大幅度上升,而国内的家电下乡等政策也使相应的上市公司受益匪浅。由于公司较早进入平板电视市场,因而在电视机升级换代的过程中把握到了先机。随着三季度在内销和外销两方面的大幅度增长,公司在液晶电视市场的占有率已经上升到17%左右,进一步巩固了龙头地位。由于目前液晶电视仍处于高速增长期,因此公司的业绩仍有进一步提升的预期。

      根据各大研究机构的预期,公司明年EPS则有望超过1.1元。如果以25倍PE估算其未来一年内股价可冲击27元。不过公司有关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经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因此这1.5亿股的增发将使EPS跌到1元以下。

      K线图显示该股股价从9月份开始脱离大盘连续上涨,基本没有回调。股东持仓显示排名靠前的股东全部被各大基金占据,而且真实换手率(指去除大股东的筹码)也相当小,显示筹码锁定较多,股价的上涨是由各大机构轮流推动的。不过因为换手率过低,所以也提醒我们该股存在大量的获利非常丰厚的筹码,因此尽管可以继续持有但买进的话还是要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