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两会特别报道
  • 3:两会特别报道
  • 4:要闻
  • 5:海外
  • 6:专 版
  • 7:金融货币
  • 8:证券·期货
  • 9:证券·期货
  • 10:财富管理
  • 11:观点·专栏
  • 12:路演回放
  • A1:公 司
  • A2:公司·热点
  • A3:公司·纵深
  • A4:公司·动向
  • A5:公司·价值
  • A6:专 版
  • A7:研究·数据
  • A8:上证研究院·宏观新视野
  • A9:专 版
  • A10:专 版
  • A11:股市行情
  • A12:市场数据
  • A13:信息披露
  • A14:信息披露
  • A15:信息披露
  • A16:信息披露
  • A17:信息披露
  • A18:信息披露
  • A19:信息披露
  • A20:信息披露
  • A21:信息披露
  • A22:信息披露
  • A23:信息披露
  • A24:信息披露
  • A25:信息披露
  • A26:信息披露
  • A27:信息披露
  • A28:信息披露
  • A29:信息披露
  • A30:信息披露
  • A31:信息披露
  • A32:信息披露
  • A33:信息披露
  • A34:信息披露
  • A35:信息披露
  • A36:信息披露
  • A37:信息披露
  • A38:信息披露
  • A39:信息披露
  • A40:信息披露
  • A41:信息披露
  • A42:信息披露
  • A43:信息披露
  • A44:信息披露
  • A45:信息披露
  • A46:信息披露
  • A47:信息披露
  • A48:信息披露
  • A49:信息披露
  • A50:信息披露
  • A51:信息披露
  • A52:信息披露
  • A53:信息披露
  • A54:信息披露
  • A55:信息披露
  • A56:信息披露
  • A57:信息披露
  • A58:信息披露
  • A59:信息披露
  • A60:信息披露
  • A61:信息披露
  • A62:信息披露
  • A63:信息披露
  • A64:信息披露
  •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
  •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  
    2013年3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A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A29版:信息披露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
    2013-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2年,公司全面落实董事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审时度势,稳步发展。加快供热项目建设,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做好金融资产的投资与运营管理;认真研究分析俄罗斯森林采伐及木材加工项目外部投资环境,采用控制风险、择机发展的经营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减少投资损失;进一步推进企业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化建设,使公司规范发展,有序经营。一年来,公司经营层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股东大会、董事会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

    (1)加快供热项目建设,扩展主营业务规模

    2012年,公司根据热用户发展的需求,继续推进经股东大会批准建设的哈尔滨开发-化工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工作。公司设立了专门的建设组织机构,按科学流程建设项目,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和进度,培训项目生产运行人员,取得了良好的项目建设效果。该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至本报告期末,已完成四台116MW热水锅炉及附属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其中两台锅炉现已投产运行,另两台锅炉计划于2013年10月投产运行),累计敷设完成一次热网支干线31.67公里,新建、改建换热站66座,新增供热面积510万平方米。新项目的建设扩大了主营业务规模,提升了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为公司做大做强热电主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公司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岁宝热电有限公司经批准建设了阿城区城南集中供热项目和阿城区城北集中供热项目,共建设三台116MW热水锅炉及热网、附属设施等。截止到本报告期末,上述三台116MW热水锅炉及热网、附属设施等已建设完成并投产试运行,新增供热面积310万平方米。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供热设备设施完善、技术人员储备充足、经营管理规范、供热规模逐年扩大。截止到本报告期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供热面积累计达到2250万平方米,已成为哈尔滨地区最具行业竞争力、口碑好、质量好的供热企业。随着供热规模的逐步扩大、公司各项管理的日趋完善,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将进一步提高。

    (2)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控制好原煤的采购价格和质量,是降低生产成本,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原煤采购、运输等各环节的管理,通过多家供应商谈判、沟通铁路运输部门、加强内部管控等各种有效手段,控制煤价和质量,适时购储煤炭,最大限度的降低煤炭成本,保证原煤质量。公司热电厂、供热公司加强设备维修改造,加强职工技能培训,提高运行管理人员责任心,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加强热费收缴的管理,做到应收尽收,逐步提高热费收缴率。

    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确立企业负责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公司上下一致,注重抓好企业安全管理的基础性工作,采取公司督办的方式,指导所属单位强化日常管理,收到较好的成效。各分公司完善并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工艺标准;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寒时期安全供热预案、供热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抢险大队应对突发事故等;增加安全方面的设备设施投资,坚持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通过开展岗位培训等活动,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经过努力,全年生产运行与项目施工均未发生安全事故,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3)供热项目获得国家中央预算内投资

    公司从事的哈尔滨开发-化工区集中供热项目符合国家中央预算内资金补贴政策支持条件,公司认真研究国家相关鼓励政策和措施,多次到有关部门汇报,积极准备申请材料,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本报告期,取得供热项目补贴2200万元。

    (4)做好金融资产的投资与运营管理

    2012年,公司在夯实热电主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利用资本运营手段拓展公司股权投资领域,优化资产结构,储备优质资源,经详细论证,本报告期内实现了对伊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在金融资产处置方面,根据公司总体经营规划,经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对公司持有的部分民生银行股票进行择机处置,达到了既定目标。在股权管理方面,充分行使股东权利,通过积极参加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参股金融企业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参与参股公司经营管理决策,促进参股公司健康发展,力争为公司争取最大权益。

    (5)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应对林业项目不利的外部环境

    2012 年,俄罗斯森林采伐及木材加工项目面临诸多不利的外部环境的挑战,一是俄罗斯对外国在俄投资林业项目的企业采取了极其严厉的签证限制政策,每个公司只核发一个管理人员的劳务签证,对商务签证也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严格管理,严格执行每半年累计在俄罗斯时间不得超过90天的规定,对于违规企业进行严厉的处罚;二是俄罗斯国内物价、劳动力价格、铁路运费等大幅上涨导致采伐成本增加;三是国内基建项目的大幅萎缩造成国内木材市场价格创年内新低;四是南美、澳洲等地木材大量进入国内,对进口木材市场造成较大冲击。上述原因导致2012年林业项目经营亏损。针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注意合法合规经营,确保林权安全,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不再单一追求采伐数量,重点降低生产成本。

    (6)2012年公司全面实施了内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强内控制度的实施与建设。

    (7)本期获得的主要荣誉

    公司获得哈尔滨市2012年度城市供热先进单位称号;公司供热公司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的2011年度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称号,被哈尔滨市政府确定为哈尔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企业,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公司热电厂连续获得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的"安康杯"优胜企业称号、被哈尔滨市政府确定为2012年哈尔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企业。

    (8)报告期内,营业收入974,670,611.24元,营业成本753,824,488.53元,营业利润345,679,779.20元,毛利率22.66%,营业收入主要来自电力和热力。报告期内,供电量34,942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082万千瓦时,减少了14.8%,减少的原因是单独发电盈利能力较弱,根据供热需求,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影响所致。销售热力1,249万吉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2万吉焦,增加了22.4%,增加的原因是供热面积增加。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是城市集中供热,本公司取得了供热主管部门颁发的供热企业经营资质证书,同时获得了当地供热主管部门有关供热范围的批复,在该批复范围内,本公司是唯一合法的集中供热企业,未经批准,其它企业不得向该区域提供集中供热服务。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本公司在当地集中供热行业,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较强的影响力,随着不断扩大集中供热区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力。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2012年,在主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利用资本运营手段拓展公司股权投资领域,优化资产结构,储备优质资源,本年度实现了对伊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和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的股权投资,收购了哈尔滨市滨龙热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100%股权,总投资额3268.24万元。

    另外,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持有上市金融企业中国民生银行股份8500万股,占总股本的0.3%;持有方正证券股份2.96亿股,占总股本4.86%。

    2、处置公司持有中国民生银行股票情况:

    2012年6月27日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持有中国民生银行股票的议案》: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市场变化及资金需求情况,可再次出售归属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中国民生银行股票不超过5000万股(含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

    至2012年12月31日,在授权额度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出售4500万股,实现投资收益2.65亿元。

    3、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五)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哈尔滨市地处我国北疆,属于亚寒带气候,冬季持续时间长达六个月,庞大的人口数量加上漫长的冬季催生出巨大的用热取暖需求,有力的支撑着哈尔滨市热力、电力供应业的发展。目前,哈尔滨市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约为82.21% ,有待进一步提高。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对城市空气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集中供热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必要配套设施,市场空间比较大。集中供热属于特许经营行业,每一家供热单位都有各自的批准供热范围,相互竞争力不强。供热热价是由政府物价部门统一确定的,各供热单位需要扩大供热规模,降低供热成本,获得利润。在当地供热行业中,本公司规模比较大,企业形象好,设备技术先进、技术管理水平高、资金实力充足,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公司在现有供热范围,积极发展新用户,保持企业良好信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拓展供热业务范围。

    2、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将根据股东会和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精神,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热电主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在批准的供热区域内,稳步扩大供热面积,同时在邻近及周边地区争取扩展供热区域范围,扩大供热规模;进一步做好金融资产投资和运营的管理;针对林业项目不利的外部环境,实事求是,开拓思路,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应对,争取扭亏,确保林权。同时积极谋划、储备适合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项目,确保公司可持续性发展。

    3、经营计划

    2013 年计划完成供电量35,000万千瓦时,供热量1,400万吉焦,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亿元。

    (1)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供热设备设施日趋完善、技术人员经验丰富、储备充足、经营管理模式逐渐规范、供热规模逐年增大,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现有供热面积累计达到2250万平方米,已成为哈尔滨地区最具行业竞争力的供热企业。公司仅仅抓住推进城市化的机遇,积极发展现有区域内的热负荷,同时公司利用现有优势,积极争取临近及周边区域的供热范围,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有计划地、稳步扩大供热规模。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管理模式和方法,激发职工积极性,使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进一步提高。

    (2)继续做好公司金融资产的投资与运营管理,积极探索发掘优质股权投资项目。随着公司股权投资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目前共持有两家上市金融企业股权和两家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股权结构不断扩展和优化。2013年,公司将继续加强对上述金融资产的投资与运营管理力度,深入研究和分析有关上市金融企业的经营状况及行业发展态势,结合我国证券市场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抓住时机,通过谨慎、灵活、高效的运营和管理,实现公司资产的保值增值及股权价值最大化;同时,将充分行使股东权利,通过积极参加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参股金融企业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参与参股公司经营管理决策,切实促进参股公司健康发展,力争为公司争取最大权益。在此基础上,继续挖掘和培育新的股权投资项目,以实现公司长远、可持续的发展目标。

    (3)2013年公司将密切关注俄罗斯政策和国内木材市场的变化情况,以保住林权为重点,继续加强与俄罗斯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严格合法合规经营。以取得好的经营结果为目标,采取顺势而为的经营策略,积极寻找有实力、守信用的企业和人员进行合作。继续加强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和各项费用,推进在俄罗斯进行木材加工,积极探讨降低木材运输成本的办法。同时,进一步加强木材的销售管理,积极开发国内木材终端市场,提高销售收入,实现木材运回国内后的效益最大化,力争2013年使该项目实现扭亏。

    4、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预计2013年在建项目尚需投入资金8000万元。

    5、可能面对的风险

    ——热电业务风险

    公司从事城市集中供热业务,是关系到民生的行业,销售价格由政府确定,行业经营风险相对较小。但新增供热热负荷与国家房地产市场形势密切关联,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导致未来供热市场新增热负荷数量的不确定性。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是,紧紧围绕城市发展规划,合理布局热源热网,随着城市的发展速度,稳步增加热源供热能力和新建热网管线及换热站建设,处理好设备设施一次性投入与分期投入的关系,兼顾近期和远期规划,合理分配固定资产投资。

    公司热电业务的主要成本来自原煤,原煤价格的市场波动直接影响热电生产成本,公司在新建项目上选择的适应煤种广泛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时也开展多渠道与供应商联络,做好与主要供应商的沟通工作,积极有效应对煤炭市场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供热价格直接影响热电业务的盈利能力,热价是由政府根据行业平均成本确定的,公司致力于内部管控,确保在设备设施以及内部管理上保持在行业较先进的水平,不断提升公司在行业上核心竞争力。

    ——俄罗斯森林采伐及木材加工项目风险

    俄罗斯林业采伐及木材加工项目与俄罗斯国家政策紧密相关,近些年,俄罗斯不仅政策多变,而且对政策的执行也不稳定,企业的任何违规行为都有可能被收回林木采伐权。另外,俄罗斯对外国人员进入俄罗斯工作的劳动配额指标政策、原木出口关税税率政策都直接影响运营成本。公司采伐原木大部分都运回国内销售,国内木材市场价格的波动也对该项目利润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密切关注有关政策的变化,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规避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告[2012]42号“关于对于划分为可供出售类别的权益工具投资,上市公司应当在会计政策部分明确披露判断权益工具投资价值‘严重’与‘非暂时性’下跌的量化标准”的规定,及《企业会计准则》金融资产减值损失的确认,对于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其公允价值低于其成本本身不足以说明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已发生减值,而应当综合相关因素判断该投资公允价值下降是否属于“严重”或“非暂时性”下跌,同时,企业应当从持有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的整个期间进行判断。

    鉴于上述规定,经公司经理办公会讨论决定,对本公司所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政策为:

    年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市价低于账面成本50%以上,且持续时间在一年以上,计提减值准备;年末公允价值低于账面成本50%以下,不计提减值准备。

    4.2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发生的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本公司与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2月9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法持有的哈尔滨市滨龙热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该股权转让行为已经2012年2月9日哈国资发[2012]11号《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转让哈尔滨市滨龙热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批复》文件批准,并挂牌于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由本公司受让。

    截止2012年4月18日,本公司已支付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哈尔滨市滨龙热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变更已完成。本公司将2012年4月30日确定为对哈尔滨市滨龙热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的合并日。

    哈尔滨市滨龙热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与本公司统一会计政策所作的调整情况如下:

    4.4公司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的审计报告。

    董事长:冯晓江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3日

    股票简称哈投股份股票代码600864
    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徐建伟张名佳
    电话0451-823332380451-82332888
    传真0451-823322280451-82332228
    电子信箱sbrd27@sohu.comsbrd27@sohu.com

     2012年(末)2011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0年(末)
    调整后调整前
    总资产5,181,678,723.664,234,210,253.594,225,902,512.4822.383,811,253,078.2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82,288,197.352,386,183,178.942,379,141,123.7912.412,096,649,292.2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6,680,625.31258,696,654.20259,754,720.77-58.76291,923,227.47
    营业收入974,670,611.24958,959,260.50949,475,505.591.64790,139,374.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320,542.53285,013,736.21285,626,632.67-1.65274,633,082.0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950,889.7140,211,529.6740,839,670.1356.5529,193,436.3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9812.6812.75减少1.70个百分点12.6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510.520.52-1.920.5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510.520.52-1.920.50

    报告期股东总数53,443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56,14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3.59238,174,824 质押50,000,000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未知1.246,773,956 未知
    许少冲未知0.573,113,888 未知
    樊崇娇未知0.542,932,440 未知
    陈延爱未知0.502,748,789 未知
    邓介未知0.482,612,437 未知
    林元标未知0.432,326,271 未知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未知0.412,223,056 未知
    李军未知0.402,184,838 未知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未知0.321,748,600 未知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未知前10名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的信息。

    科目本期数上年同期数变动比例(%)
    营业收入974,670,611.24958,959,260.501.64
    营业成本753,824,488.53731,339,880.113.07
    销售费用12,892,295.219,225,509.0839.75
    管理费用147,172,820.43132,645,876.5110.95
    财务费用11,922,510.989,551,150.9924.8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6,680,625.31258,696,654.20-58.76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4,893,961.23116,229,307.30-173.04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4,157,943.50-194,123,857.28 
    营业税金及附加9,365,192.2814,979,098.27-37.48
    资产减值损失39,504,363.713,397,185.781,062.86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84,230.843,518,542.59-94.76
    营业外收入42,749,769.7918,753,805.51127.95
    少数股东损益3,400,301.298,731,599.99-61.06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电力120,190,794.14110,712,863.487.89-3.71-17.49增加15.39个百分点
    热力671,006,003.82487,872,338.1427.2921.4931.65减少5.61个百分点
    建材96,935,189.8287,128,064.4010.12-13.14-7.93减少5.09个百分点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120,190,794.14110,712,863.487.89-3.71-17.49增加15.39个百分点
    供暖559,864,222.33433,239,217.7022.6227.4432.96减少3.22个百分点
    水泥96,935,189.8287,128,064.4010.12-13.14-7.93减少5.09个百分点

    地区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哈尔滨902,234,682.785.16
    俄罗斯联邦19,347,660.12-41.00
    合计921,582,342.903.46

    被投资公司投资额同比变动数主要业务权益比例
    伊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50.00万元1950.00万元金融5%
    哈尔滨呼兰浦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0万元500.00万元金融5%
    哈尔滨市滨龙热电工程安装有限公司818.24万元818.24万元工程安装100%

    项目名称项目金额项目进度本年度投入金额累计实际投入金额项目收益情况
    阿城城南集中供热工程项目(金都供热项目)17,096.50一期投资8,000万元,二期投资9,096.5万元。至报告期末,一期累计完成投资7,929万元,二期正在实施中。2,966.2012,557.20600
    哈尔滨开发-化工区集中供热项目65,537.92至报告期末,累计完成投资款55,509.42万元,其中本期新增投资款24,711.81万元。24,711.8155,509.421500
    阿城城北集中供热工程项目32,346.07至报告期末,累计完成投资款22,776.33万元,本期新增投资款12,670.33万元。12,670.3322,776.33100
    合计114,980.49/40,348.3490,842.95/

    会计政策变更的内容和原因受影响的报表项目名称影响2012年以前金额
    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应收账款-51,837.50
    其他应收款-674,641.74
    资产减值损失726,4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