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15亿收购新能源资产
博威合金双主业驱动

2016-0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绮玥 ○编辑 邱江

在揽宁波康奈特入怀之后,博威合金将形成“新材料+新能源”的双产业格局。博威合金今日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作价15亿元,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宁波康奈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1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等。

方案显示,公司拟以19.0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144.65万股,购买谢朝春、博众投资、宏腾投资、恒运投资、宏泽投资合计持有的宁波康奈特40%股权,同时支付现金9亿元向博威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宁波康奈特60%股权,合计作价15亿元;此外,公司拟以发行底价22.46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678.54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偿还博威合金、宁波康奈特银行贷款和关联方的借款、补充宁波康奈特所需流动资金等。

据悉,截至2015年12月31 日,宁波康奈特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3.04亿元,预估值约为15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392.74%。宁波康奈特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多晶硅电池片及组件,同时具备单晶硅电池片及组件量产能力,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生产。宁波康奈特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地区,自主品牌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如CalCom Solar等)、光伏产品经销商(如Krannich Solar等);另外,宁波康奈特还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贴牌加工电池片及组件。

资料显示,宁波康奈特的生产基地位于越南。越南博威尔特成立于2013年9月,其越南工厂于2014年7月建成投产,目前已具备年产约 280M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生产能力,2016年6月越南二期生产线建成后将具备年产约660M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生产能力。

数据显示,宁波康奈特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931.77万元、3.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98.47万元、1510.21万元。本次交易对手博威集团、谢朝春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17亿元、1.34亿元;若本次交易在2017年度实施完毕,则利润承诺期间调整为2017年至2019年,届时标的公司在上述期间各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7亿元、1.34亿元、1.5亿元。

公司表示,宁波康奈特的主营业务属于新能源产业,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新材料业务”进阶为“新材料业务+新能源业务”,形成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和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同时,本次交易将为公司开启国际化进程,有利于充分利用全球市场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