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678 公司简称:四川金顶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学品、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光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帅宏英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6年8月5日,公司收到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眉山中院”)(2015)眉民初字第223号的《民事裁定书》,眉山中院在审理原告四川省欣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隆公司)诉金顶公司、仁寿县人民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水泥)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一案中,原告欣隆公司于2016年7月13日向眉山中院提出撤诉申请。眉山中院认为,原告欣隆公司的撤诉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准许原告欣隆公司撤回起诉,本案案件受理费实际收取44227元,由原告欣隆公司负担。

2016年9月9日,公司收到眉山中院(2016)川14民初82号《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合议庭组成人员及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和《民事起诉状》文件资料。法院已受理原告欣隆公司诉金顶公司、人民水泥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一案,目前上述案件正在审理进程中,公司已聘请专业律师代理本次诉讼,努力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诉讼相关情况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临2015-044,2016-027、042、050、058号公告。

2、2015年8月5日,公司收到眉山中院(2015)眉民初字第222号传票、义务告知书、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及民事起诉状。法院已受理原告仁寿县华鑫建材贸易有限公司与被告杨胜坤、张文奎、陈文惠、金顶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目前上述案件正在审理进程中,公司已聘请专业律师代理本次诉讼,努力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诉讼相关情况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临2015-044、051号公告。

3、2016年9月12日,公司收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四川高院”)(2015)川行监字第138号《民事裁定书》。再审申请人三星堆公司因与被申请人省工商局、创程公司、成都水泥、金顶公司工商行政处罚一案,不服法院(2014)川知行终字第1号行政判决,向法院申请再审。四川高院裁定驳回广汉三星堆水泥有限公司的再审申请,诉讼相关情况详见公司临2014-065、2016-059号公告。

4、2016年10月24日,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最高人民法院”)(2016)最高法民申2236号的《民事裁定书》,再审申请人四川金顶集团成都水泥有限公司因与被申请人本公司股东出资纠纷一案,不服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5)川知民终字第92号民事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再审申请。法院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裁定驳回四川金顶集团成都水泥有限公司的再审申请。诉讼相关情况请详见公司临2016-013、051、065号公告。

5、2016年3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V20160288号合资合同争议案仲裁通知》(〈2016〉中国贸促京字第010261号)及《仲裁申请书》,国际经贸仲裁委受理了申请人DURALITE ENGINEERING LIMITED(迪力工程有限公司)就四川金顶与迪力工程有限公司于1991年12月18日签订的《合资兴办“峨眉协和水泥有限公司合同》所引起的争议仲裁。目前上述案件正在审理进程中,公司已聘请专业律师代理本次仲裁,努力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仲裁相关情况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临2016-032、040号公告。

3.1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目前利润来源主要依靠石灰石开采销售和氧化钙生产。但石灰石为粗加工产品,利润率较低,同时公司目前客户也比较单一,而活性氧化钙和物流运输为公司新进入业务领域,虽然公司经营管理层努力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控制费用开支,努力降低生产成本,积极开拓市场,公司石灰石开采销售、氧化钙生产销售、物流货运吞吐量等方面相比上年同期取得一定增长,但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下游企业普遍存在开工不足的现象,公司相关产能未能全部发挥。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公司名称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杨学品

日期 2016-10-27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