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金国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沈颖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立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货币资金本期末比期初减少32.32%,主要是本期新增长期股权投资,募集资金按计划使用以及本期缴纳税金、支付工资等经营性支出有所增加。

(2)应收票据本期末比初期减少47.53%,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陆续到期兑付。

(3)预付款项本期末比期初增加46.73%,主要是项目按实施进度,需采购设备预付款增加。

(4)其他流动资产本期末余额为2,522,336.97元,主要是预交流转税增加。

(5)长期股权投资本期末余额为8,631,789.42元,主要是公司出资人民币880万元对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增资方式进行股权投资。出资完成后本公司持有该公司35%的股权。

(6)在建工程本期末比期初减少96.67%,主要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中的场地装修、设备购置安装完成转入固定资产。

(7)开发支出本期末比期初增加2062.51%,主要是公司加大了多媒体会议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科技法庭系统相关技术的研发投入,其中行业指挥中心一体化呈现系统、智慧执行系统等已完成研发,下半年陆续进入开发阶段,故开发支出增加。

(8)长期待摊费用本期末比期初增加505.6%,主要是房屋装修费费用增加。

(9)应付票据本期末比期初减少83.08%,主要是公司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向客户兑付。

(10)预收账款本期末比期初减少30.88%,主要是本期项目完工结转预收款项。

(11)应付职工薪酬本期末比期初减少46.48%,主要是向员工发放了上年度奖金。

(12)应交税费本期末比期初减少88.07%,主要是缴纳了上年期末应交税金。

(13)股本本期末比期初增加100%,资本公积本期末比期初减少42%,主要是公司根据201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以2015年12月31日股份总数8800万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0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转增股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人民币176,000,000.00元。本次资本转增事项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244号)。

(14)其他综合收益本期末比期初增加152.59%,主要是子公司金桥香港记账本位币港币汇率的变化使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增加。

2、损益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本期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减少53.94%,主要是实施营改增后引起的税种结构比例差异。

(2)本期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30.59%,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增加,研发及业务人员增加和员工收入调增,相应增加了薪酬费用总额。

(3)本期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97.99%,主要是短期借款减少,相应减少贷款利息。

(4)本期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79.74%,主要是应收帐款收回冲减了已计提的减值准备。

(5)本期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402.01万元,主要是a、收到张江高科技园区委员会企业改制上市资助120万元。b、原张江高科技园区委员会财政扶持款201万元由下半年支付改为上半年度支付。二项使得上半年度政府补贴收入大幅增加。

(6)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比减少89.16%、39.64%和41.25%,主要是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但因加大了业务拓展和研发投入,期间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8.06%,使得公司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较大幅下降。

(7)本期其他综合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38.94%,主要是子公司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减少。

3、现金流量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2.51%,主要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出的现金减少。

(2)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427.54%,主要是a、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本期设备购置投入和支付技术中心的装修费增加;b、公司对同道信息实施股权投资。

(3)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04.19%,主要是上年同期公司发行A股股票收到募集资金。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28日起停牌,并于2016年4月5日起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2016年6月14日,公司与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文化中心基金”)、北京龙德文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龙德文创基金”)签署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受让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的重组框架协议》,就公司收购文化中心基金和龙德文创基金合计持有的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标的”或“标的公司”)75%股权达成初步意向。

考虑到标的公司股东之间就优先购买权存在争议及标的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存在纠纷,同时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较为复杂,公司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上述问题。基于上述原因,公司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调查论证,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慎重考虑及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52)。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8月15日开市起复牌。

2、2016年9月19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航美传媒集团签署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现金增资的形式参股航美传媒集团,此次投资金额拟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持股比例及最终每股增资价格将以经双方认可的具有证券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航美传媒集团100%股权价值评估结果为基础协商确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9月2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签署对外投资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63)。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金国培

日期 2016-10-27

公司代码:603918 公司简称:金桥信息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