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180 公司简称:瑞茂通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万永兴、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艾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建辉   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主要会计项目变动情况说明:

1、货币资金变动原因: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因业务需要在金融机构开具票据、信用证及期货合约等业务导致存放保证金增加。

2、存货变动原因:报告期内业务规模扩大导致存货增加。

3、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增加、煤炭价格回升等因素导致营业收入增加;

4、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增加、煤炭价格回升等因素导致营业成本增加;

5、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债务融资等项目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6、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报告期内融资规模扩大致使公司利息支出费用增加,同时由于汇率波动致使汇兑损益增加,从而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现金流量表项目

7、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为降低财务费用开具用于支付的应付票据而在银行购买协定存款、协议存款、定期存单、短期资管计划等产品,导致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以及投资支付的现金增加。

8、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扩大债权融资规模导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6 年 4 月 25 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关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议案》。2016年5月13日,公司召开 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2016 年 9 月 8 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函件编号:上证函 [2016]1733 号,以下简称“《无异议函》”),《无异议函》载明公司由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销,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 20 亿元的公司债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挂牌转让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其挂牌转让无异议。详情请见公司于2016年9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无异议函》及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在有效期内办理本次债券发行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万永兴

日期 2016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