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起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傅俊元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宏标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计算每股收益时,已扣除有影响的其他权益工具已宣告发放的利息2.25亿元和优先股发放的股息7.175亿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截止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54,016户,其中A股138,444户,H股15,572户。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和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1.2利润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和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1.3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和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新签合同额情况

2016年1-9月,本公司新签合同金额为4,753.80亿元,同比增长10.10%。其中:基建建设业务、基建设计业务、疏浚业务、装备制造业务和其他业务分别签订合同金额为4,025.78亿元、198.46亿元、264.78亿元、210.73亿元、54.05亿元。

各业务来自于海外地区的新签合同额为1,300.93亿元(折合美元约为208.79亿美元),约占公司新签合同额的27.37%。

各业务新签投资类项目合同金额为1,254.32亿元(其中,参股项目按照股权比例确认合同金额为205.15亿元),约占公司新签合同额的26.39%,其中:基建建设业务、基建设计业务、疏浚业务和装备制造业务分别签订的合同金额为1,110.39亿元、34.24亿元、39.69亿元和70.00亿元。在上述投资类项目的设计与施工环节中,公司预计可以承接的建安合同额为1,110.84亿元。

3.2.2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进展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以证监许可[2012]125号文核准,公司于2012年2月15日公开发行1,349,735,425股A股。本次募集资金总金额为4,999,999,995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864,034,779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募集资金累计使用约48.26亿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约1.03亿元(含募集资金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并扣除了银行手续费支出)。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348号)、《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发行情况报告书》,中国交建发行采用非公开方式,首期发行优先股的数量为0.9亿股,二期发行优先股的数量为0.55亿股,按票面金额(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45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共计约0.32亿元,净募集资金约144.68亿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总额为7.31亿元(含募集资金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并扣除了银行手续费支出)。

3.2.3 其他重大事项

公司发行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期限:270天,起息日期:2016年5月18日,实际发行总额:30亿元,发行价格:100元/百元面值,发行利率:2.99%(详见公司于2016年5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公司下属子公司中交疏浚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发行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期限 5 年,最终票面利率为2.99 %(详见公司于2016年2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公司下属子公司中交疏浚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发行2016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0亿元,期限5年,其中品种一(简称为“16疏浚02”,代码136515)最终票面利率为3.01%,品种二(简称为“16疏浚03”,代码为136516)最终票面利率为3.35%(详见中交疏浚于2016年7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公司发行2016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期限:270天,起息日期:2016年8月8日,实际发行总额:30亿元,发行价格:100元/百元面值,发行利率:2.61%(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起涛

日期 2016-10-28

证券代码:601800 证券简称:中国交建 公告编号:临2016-047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0月20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7名。会议表决程序及参加董事人数符合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同意《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时授权董事会秘书对文稿予以最后完善、定稿和发布。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物资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交通物资有限公司增加 2 亿元注册资本,中国交通物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3,443.17万元增至23,443.17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中国交建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业绩考核和薪酬建议的议案》

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2015年度业绩考核结果及《2015年度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方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特此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1800 证券简称:中国交建 公告编号:临2016-048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0月2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会议召开程序及出席监事人数符合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审核了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并认真阅读了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监事会认为:

1.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规范合法,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客观反映了公司本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未发现参与 2016 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不遵守保密规定及损害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发生。

4.监事会及监事保证第三季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业绩考核结果和薪酬兑现方案的议案》

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2015年度业绩考核结果及《2015年度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方案》,监事会认为:

1.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业绩考核结果符合高级管理人员的实际工作表现;

2. 公司《2015年度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方案》能够结合高级管理人员业绩考核结果,并符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有关文件和精神。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1800 公司简称:中国交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