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百联股份集团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叶永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小芸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中,百联集团以上海百联中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49%股权及百联集团上海崇明新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61,672,365股股份,百联集团于2016年5月20日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将其持有的上述股权过户给公司。由于公司及崇明新城均为公司控股股东百联集团实际控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等规定, 公司按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相关规定追溯调整2016年度期初数及上年同期相关财务报表数据。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经第六届第三十五次会议及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15年5月21日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30亿元有效期二年的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通知书。公司于2016年9月5日完成了“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5亿元,发行期限为270天(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6-030《关于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的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百联股份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叶永明

日期 2016-10-29

股票简称:百联股份 百联B股 证券代码: 600827 900923 编号:临2016-032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3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公司2016年1-3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门店变动情况

二、报告期内,公司无拟增加门店情况。

三、2016年1-3季度主要经营数据1、营业收入分地区

2、营业收入分业态

注1:公司已于2015年3月将所持有的好美家装潢建材有限公司90%股权转让给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故2016年1-3季度“连锁建材”营业收入比上年减少100%。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

特此公告。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0827 900923 公司简称:百联股份 百联B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