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段佳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段佳国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

存货:主要系原材料采购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主要系摊销费用减少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主要系购买的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主要系预付设备款增加所致。

应付账款:主要系支付到期设备款所致。

预收款项:主要系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其他应付款:主要系应付厂房租赁及物管费等费用减少所致。

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

营业税金及附加:主要系缴纳的地方税金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主要系汇兑收益和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主要系2015年发生已计提坏账的应收款收回所致。

营业外收入:主要系确认的政府补贴收入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以及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

的现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系2015年支付收购智瑞达科技整体资产产权转让款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系未发生借款和支付股利减少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由于智能手机、PC等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的销售规模随之下降,同时由于资产收购、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等原因,公司折旧及运营费用仍处于较高水平,使得2016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8.36%,并可能导致2016年全年净利润较2015年相比发生大幅度下降,具体数据以2016年度报告为准。

公司将不断加强对业务、市场的调整与开发,努力拓展新的增长点。同时,加强对日常运营的管理与控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与生产效率,以期不断强化优势业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和技术多样性、有效发挥生产能力、培育新的市场增长点。

公司名称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蔚

日期 2016-10-28

证券代码:603005 证券简称:晶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25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届三次董事会于2016年10月18日以通讯和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于2016年10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9人,董事KAH-ONG TAN先生、Ariel Poppel先生、Vage Oganesian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相关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500万美元,用于其业务发展需要,以持续推动公司的新技术研发、技术市场推广与全球专利布局。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3005 证券简称:晶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26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届三次监事会于2016年10月2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陆健先生主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6年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500万美元,用于其业务发展需要,以持续推动公司的新技术研发、技术市场推广与全球专利布局。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3005 证券简称:晶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27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晶方半导体科技(北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方北美”)。

投资金额: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晶方北美增加投资500万美元。

一、投资概述

为满足晶方北美业务发展的需求,配合公司新技术的研发、技术市场的推广以及全球专利布局,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对晶方北美增加投资,投资额为500万美元,增加投资后公司对晶方北美的投资情况如下表: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的议案》,该投资决策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内,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加投资属于对全资子公司的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中文名称:晶方半导体科技(北美)有限公司

公司英文名称:Optiz, Inc.

注册资本:100万美元

执行董事:Vage Oganesian

注册地:美国加利福尼亚

公司住所:Pacific Business Park: 2225 East Bayshore Rd., Palo Alto, US

经营范围:技术研发,专利管理和技术市场应用推广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是为了补充其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以持续推动公司的新技术研发、技术市场推广与全球专利布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四、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因美国的文化背景、政治环境和法律法规与中国存在较大差异,公司对外投资存在一定的汇率风险、经营风险及政策性风险,公司将加强投资后续管理、并采取适宜有效地经营策略做好风险防控,降低投资风险、获得相应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3005 公司简称:晶方科技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