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晏志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璀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定乾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新签合同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全年累计新签合同5,113份,新签合同金额2,819.12亿元人民币,为全年新签合同计划的79.72%,同比增加23.82%。国内新签合同4,917份,新签合同金额1,846.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5.82%;国外新签合同196份,新签合同金额973.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82.81%。国内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3,408份,新签合同金额1,463.58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全年累计中标PPP项目1,33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5%,其中公路类项目742.9亿元人民币,占55.6%;市政类项目(不含综合管廊)423.6亿元人民币,占31.7%;综合管廊类项目115.7亿元人民币,占8.7%;有轨电车类项目26.6亿元人民币,占2.0%;水环境类项目19.8亿元人民币,占1.5%;其他项目7.8亿元人民币,占0.5%。

3.2.2获得资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取得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3.2.3 诉讼、仲裁情况

1.2016年8月16日,广东中外建集团有限公司就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之间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提起反诉,要求确认双方签订的合同无效,并要求支付工程欠款、返还代建费用及利息等共计265,535,863.00元。

2.2016年9月3日,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寄达的《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件,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支付股权收益权回购本金、回购溢价款、违约金等共计231,536,745.37元。

3.2016年9月5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收到被执行人新邵晒谷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支付的款项3,800,000.00元,余款将继续履行。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经公司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向不超过10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47,781,569股普通股股票。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涉及的相关承诺,请参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发的日期为2016年5月11日、2016年7月12日、2016年7月22日的相关公告。公司有关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除上述承诺事项外,其他涉及公司的有关承诺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16年8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国电建2016年半年度报告》“第五节 重大事项”之“七、承诺事项履行情况”之“(一)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相关承诺方将继续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之前作出的各项承诺。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晏志勇

日期 2016-10-27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中国电建 公告编号:临2016-065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16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现将发行结果公告如下:

特此公告。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九日

公司代码:601669 公司简称:中国电建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