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6-034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0月18日以专人送达、通讯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7名,实际表决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于少波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顺利完成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公司董事会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于2016年10月18日对外公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将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董事任期自相关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于少波先生、唐安斌先生、曹学先生、熊玲瑶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为: 7票同意,0票反对, 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谭鸿先生、何燕女士、李非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为: 7票同意,0票反对, 0票弃权。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上述议案一、议案二的董事候选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具备担任公司董事的资格。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同意出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且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具备法律法规所要求的独立性。公司将于股东大会召开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有关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材料,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为了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第三届董事会的现有董事在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直至新一届董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董事候选人简历参见附件。

此两项议案尚须提交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6 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

案》

表决结果为: 7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第一次行权行权日的议案》

公司于2016年8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议案》,授权经营层根据政策规定的行权窗口期,统一办理激励对象股票期权行权及相关的行权股份登记手续,并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变更登记手续当日确定为行权日。

鉴于109名激励对象实际于2016年9月28日前已缴纳完毕行权认购款,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6年9月28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因此拟将本次股票期权的行权日确定为2016年9月28日。

表决结果为: 7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 7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内容详见2016年10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 7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内容详见2016年10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于少波,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年生,清华EMBA,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绵阳市五届、六届人大代表,四川省十一届政协委员。1989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曾在北京化工三厂、国家化工部生产协调司等单位工作,曾任广州金发销售副总经理、监事长及重庆八菱汽配公司总经理。2005年6月进入四川东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曾获四川省杰出企业家、四川省优秀创业企业家、绵阳市杰出青年企业家、绵阳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任公司董事长。

于少波先生现持有本公司股票24,233,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94%;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2)、唐安斌,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68年生,博士,研究员,中共党员,西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同年分配至东方绝缘材料厂工作,1999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获高分子材料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7月从四川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出站,历任公司车间技术员、产品研发工程师、总工程师。同时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电介质专委会委员、四川省纳米技术协会副理事长。近年来连续获得四川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四川省优秀创业人才”、 “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优秀博士后”、“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称号,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国家绝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唐安斌先生现持有本公司股票22,86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71%;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曹学,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5 年生,工商管理硕士、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六届副主席,绵阳第七届人大代表。

2005 年 6 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8 年 6 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10 年 7 月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出站。1994年7月毕业分配至四川东方绝缘材料厂工作,历任车间技术员、质检处质管员、销售分公司会计、经理,华南区域销售经理、总经理助理、销售副总经理,现任公司总经理。

曹学先生现持有本公司股票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8%;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4)、熊玲瑶,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1970年生,会计师,华南理工大学EMBA。1994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曾就职于四川湖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曾任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现任公司董事。

熊玲瑶女士现持有本公司股票20,942,16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40%;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谭鸿,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9年生,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化学学会会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员。2004年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8-2007.7加拿大纽布朗斯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 UNB)博士后。2008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年获得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谭鸿教授一直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工作,围绕功能聚合物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的基本科学问题,从事聚氨酯材料的多功能化、高性能化的研究。

谭鸿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2)、何燕,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2年生,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1992年毕业于四川银行学校金融财会专业,曾先后在中国银行广安分行、四川广安神龙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07年8月至今就职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何燕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李非,男,中国国籍,59岁,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职教授。1989年至1993年在南开大学和日本国立教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3年取得经济管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2000年6月,应日本国学术振兴会的邀请,赴日本做博士后研究。1997年11月至2000年6月为期两年,受聘为日本国立教大学兼职讲师。归国后,晋升为正教授。翌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战略管理和管理思想史。2001年12月,调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指导博士生的研究方向是管理学理论研究。在长期的理论研究中,具体主要涉及:商业伦理、古代管理思想、领导艺术、企业战略、企业文化、日本式经营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社会理论等。多年来,主要担任MBA、EMBA(总裁班)、以及其他类型的高级工商管理培训班的主讲教师。特别是在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东北大学等高校担任EMBA教学任务。

李非先生曾任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43)独立董事、广州东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93)独立董事、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402)独立董事、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002572)独立董事、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828)独立董事。目前,兼任广州海格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2465)独立董事、珠海长先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1323)独立董事、深圳联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上市)独立董事。

李非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或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6-035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0月18日以专人送达、通讯方式发出,于2016年10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并由监事会主席赵平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于2016年10月13日届满。为顺利完成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公司监事会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于2016年10月18日对外公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将由5名监事组成,其中股东代表出任的监事3名,职工代表出任的监事2名。监事任期自相关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提名赵平先生、简青先生、何诚荣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以上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与公司第四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职工代表监事李文权、马庆柯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

为了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第三届监事会的现有监事在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监事职责,直至新一届监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监事候选人简历参见附件。

表决结果为: 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该报告的内容、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和上交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报告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审核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0月28日

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1、赵平,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2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认定高级电气工程师。1984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高分子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至四川东方绝缘材料厂工作,2004年9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历任研究所课题组组长,分厂副厂长、厂长,生产技术处副处长、处长,销售部副经理、经理,质检中心主任、品质部部长,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目前担任全国绝缘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电气绝缘材料与绝缘系统评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绝缘材料》杂志编委、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质量协会常务理事、绵阳市计量标准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先后获得四川省“四川省优秀青年科学研究能手”、“绵阳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绵阳市质量能手”、“四川省质量管理小组卓越领导者”、“绵阳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领导者”等荣誉称号。现担任公司管理总监、监事会主席。

2、简青,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西安交通大学绝缘专业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MBA研修班结业。1983年分配至东方绝缘材料厂,历任车间技术员、综合技术组组长、电工薄膜分厂副经理等职务。作为“特种聚酯薄膜工程化研究”课题主要参加人,荣获了绵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开发的“超厚型聚酯薄膜”荣获了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现担任公司制造总监、监事。

3、何诚荣,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6月生,中共党员,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会计师。先后毕业于四川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和西南科技大学会计专业,1985年毕业分配进入东方绝缘材料厂,历任车间员工、设备管理员、保卫监察处治安内勤、户籍管理员、法律顾问室组长、审计部副部长等职。现担任审计部部长、监事。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6-036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第四届监事会职工

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16年10月25日上午召开第四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李文权、马庆柯2人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附后),将与公司 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3名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28日

附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1、李文权,男,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师。1998年7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同年分配进入东方绝缘材料厂,历任总经办秘书、总经办副主任、南方分部副主任、销售部副经理、东方分部主任、生产部副部长、电材车间主任等职。现担任公司运营管理总监、市场部党支部书记、监事。

2、马庆柯,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高级注册咨询师。1987年7月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现名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塑料成型加工专业,同年分配进入东方绝缘材料厂,历任分厂工艺员,电工塑料厂副厂长,塑料研究所副所长,绵阳东方电工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担任四川省纳米技术协会理事,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常务理事,绵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现担任公司技术发展中心主任、监事。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6-037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11月14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4点 30分

召开地点:绵阳市三星路188号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1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11月14日

至2016年11月14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6年10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2、3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现场登记

1、登记时间: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2、登记地点:公司证券部(四川省绵阳市三星路188号)。

(二)通讯方式登记

1、登记方式:可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时间:传真方式登记时间为2016年11月11日9:00—17:00;信函方式登记时间(以到达本地邮戳日为准)不晚于2016年11月11日17:00。

(三)登记手续

1、个人股东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上海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原件、委托人上海股票账户卡。

2、法人股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上海股票帐户卡;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法定代表人签名的委托书原件和上海股票账户卡。

六、其他事项

1、参加现场会议时,请出示相关证件的原件。

2、与会股东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3、联系方式

电 话:0816—2289750

传 真:0816—2289750

邮 编:621000

联系人:陈杰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11月14日召开的贵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2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6-038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第一次行权结果暨股份上市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行权股票数量:10,241,000 股

●本次行权股票上市流通时间:2016 年11月 02 日

一、本次股票期权行权的决策程序及相关信息披露

1、2013年7月17日,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相关议案,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公司对该激励计划草案进行了修订,经中国证监会备案无异议后,公司于2013年9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并经公司2013年10月14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项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临2013-033、059、072号公告)

2、经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于2013年11月0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确定本次股票期权的授予日为2013年11月08日,同意公司向121名激励对象授予4,000.00万份股票期权,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6.42 元。 (详见公司临2013-075、077号公告)

3、2014年8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过了《关于调整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因公司实施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股派息额0.10元),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考核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对股权激励计划的行权价格进行调整,行权价格由6.42元调整为6.32元。(详见公司临2014-029、032号公告)

4、2015年8月2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激励对象及行权价格的议案》,对授予股票期权的期权数量、激励对象及行权价格进行调整。由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2013年度业绩指标未达行权条件;第一个行权期相应的可行权数量(400万份股票期权)由公司注销。由于激励对象吕广均等6人离职,董事会决定将其已获授但尚未获准行权的第二期及后续各期的股票期权共计828,000 份做作废处理。调整后,公司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由40,000,000份调整至35,172,000 份,获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从121人调整为115人。因公司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股派息额0.10元),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由6.32元调整为6.22元。(详见公司临2015-039、042号公告)

5、2016年8月2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激励对象及行权价格的议案》,对授予股票期权的期权数量、激励对象及行权价格进行调整。由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2015年度业绩指标未达行权条件;第三个行权期相应的可行权数量(11,724,000份股票期权)由公司注销。由于激励对象周乔等4人离职,董事会决定将其已获授但尚未获准行权的第二期和第四期的股票期权共计1,194,000份做作废处理。因此,公司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调整为111人,授予且有效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22,254,000份。(详见公司临2016-025、027号公告)

6、2016年9月0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符合条件的111名激励对象行权,行权价格为6.16元/股,可行权数量11,127,000份。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9月9 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8)。

二、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的基本情况

1、行权人数:109 人

2、行权价格:6.16 元/股

3、行权数量:10,241,000 股

4、激励对象本次行权的股份数量

5、本次行权股票来源情况

本次行权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的A股股票。

三、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安排及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1、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日:2016年11月02日。

2、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数量:10,241,000股。

3、本次行权股票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参与行权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行权新增股份1,545,000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自行权股份上市之日起锁定 6 个月,转让时须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

4、本次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股票期权行权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熊海涛所持公司股份数未发生变化,控股股东广州高金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股份数未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熊海涛持股比例由2.31%变更为2.27%;控股股东广州高金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23.35%变更为22.96%,未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四、验资及股份登记情况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6年9月28日出具了编号为“亚会A验字(2016) 0211号”的《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认为:东材科技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615,760,000.00元,实收股本为人民币615,760,000.00元。根据东材科技 2016年9月08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的议案》,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内的111名激励对象在第二个行权期可行权共计1,112.7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6.16 元。截至 2016年9月27 日止,东材科技收到109名股票期权激励对象缴纳的行权认购款63,084,560元,行权数量10,241,000份,新增股本10,241,000.00元。注册资本由615,760,000元变更为626,001,000.00元。

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本次新增股份的登记手续,并已收到该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

五、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六、本次行权后新增股份对最近一期财务报告的影响

本次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0,241,000股,占授予前公司总股本的1.66%,对公司最近一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截止2016年9月30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56,840.62元;本次行权后,若以行权后总股本626,001,000股为基数计算,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公司2016 年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由0.0651元变更为0.0640元。

七、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

2、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验资报告》。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6-039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0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第一次行权10,241,000份,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本次新增股份的登记手续,并已收到该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本次行权,对应增加注册资本10,241,000元。注册资本由615,760,000元变更为626,001,000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现针对《公司章程》中涉及的注册资本和股份数量进行相应修订,具体如下: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订外,《公司章程》的其他内容不变。

根据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激励对象行权所必需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向证券交易所提出行权申请、向登记结算公司申请办理有关登记结算业务、 修改公司章程、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因此本次修改《公司章程》,不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全文将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