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3883 公司简称:老百姓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谢子龙、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林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智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经营情况说明:

截止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31,755.37万元, 同比增长 34.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825.13 万元,同比增长 26.93%。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主营业务分区域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华中区域包括: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河南省;华南区域包括:广东省、广西省;华北区域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华东区域包括:浙江省、上海市、安徽省、江苏省、山东省;西北区域包括:陕西省、甘肃省.

(3)市场布局情况

①截止2016年1-9月份,公司拥有直营门店1,818家,新增门店379家,其中,新建直营门店151家,并购门店228家。因受并购整合、拆迁及公司发展规划调整等多种原因影响1-9月份关闭门店93家。报告期内门店总体分布情况如下:

②公司门店经营效率如下:

2、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展情况说明

(1)2015 年 11 月 20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5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告编号:2015-054),并经 2015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 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 4,900 万股股票, 募集不超过人民币 197,980.86 万元资金 (公告编号:2015-072)。

(2)2016 年 2 月 15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 2016 年 2 月 5 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0240 号),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公告编号:2016-003)。

(3)2016 年 4 月 12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调整后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 3,100 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人民币 129,612.86 万元(公告编号:2016-015)。

(4)中国证监会于 2016 年 3 月 9 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60240 号)。2016 年 5 月 20 日,公司及相关机构完成对《反馈意见》的认真核查和落实,并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对涉及的事项进行了资料补充和问题答复,且根据相关要求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公告编号:2016-035)。

(5)2016 年 7 月 29 日,公司中国证监会报送了《关于中止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中国证监会于 2016 年 8 月 5 日下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160240 号),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公告编号:2016-053)。

(6)2016年8月2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决定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公告号:2016-064)。并于2016年9月2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6】450号(公告编号:2016-079)

3、公司债事宜进展情况说明

(1)2015 年 11 月 20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告编号:2015-054),并经 2015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公告编号:2015-072)。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8 亿。

(2)2016 年 3 月 2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334 号)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 8 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告编号:2016-004)。

(3)2016 年 7 月 15 日,公司披露《公司 2016 年公司债发行公告》,对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的基本情况、网下向合格投资者利率询价情况、网下发行情况、认购费用等进行了公示,同日,披露了本次公司债发行的募集说明书及债券评级报告。(公告编号:2016-049)。

(4)2016 年 7 月 18 日,公司和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在网下向合格投资者进行了询价簿记,根据询价簿记结果,最终确定本次债券票面利率为 3.53%。(公告编号:2016-050)。并于 2016年 7 月 21 日公布了发行结果(公告编号:2016-051)

(5)2016 年 8 月 11 日,公司发布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本次公司 2016 年公司债券发行基础发行规模为人民币 6 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人民币 2 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 100 元,采取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簿记建档的方式发行,最终发行规模为人民币 8 亿元,起息日为 2016 年 7 月 19日,最终票面利率为 3.53%。(公告编号:2016-055)。

4、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展情况说明

(1)2016 年 9 月 30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告编号:2015-083),并经 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 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 17,825,311 股(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8亿元,由公司共同控制人之一湖南老百姓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公告编号:2015-096)。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

5、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展情况说明

(1)2016 年 9 月 12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拟购买少数股东持有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郴州)有限公司49%股权、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有限公司49%股权(公告编号:2015-070)。

(2)2016 年 9 月 26 日,公司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老百姓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2146号)。10 月 18 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对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回复,并予以披露(公告编号:2016-094)。

(3)2016年10月20日,公司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告编号:2015-098)。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谢子龙

日期 2016-10-29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16-099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

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9名(谢子龙、莫昆庭、Bjarne Mumm、Amit Kakar、武滨、王黎、欧阳长恩、徐家耀、杨海余),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于2016年10月2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正式会议通知及材料,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审议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关于补选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由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先生提名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补选Amit Kakar 先生、王黎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三)关于补选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由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先生提名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补选王黎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16-100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2016年度湖南辖区上市

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工作,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6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将通过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投资者可以登录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时间为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下午 15:15 至 17:00。

届时公司董事会秘书将与投资者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