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2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美年健康牵手西门子
涉足影像诊断

2016-12-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向红 ○编辑 全泽源

美年健康今日公告称,公司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上海美熙医学诊断有限公司,从事影像诊断、健康检查与体外诊断等业务。

西门子医疗是全球医疗解决方案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也是医学影像、实验室诊断和医疗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领先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根据协议,合资公司中,美年健康出资51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西门子医疗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在上海设立一个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利用影像诊断、体外诊断等先进设备以及其他医疗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精确、便利的诊断及相关服务。这也是西门子医疗首次全球设立影像中心,并首次和第三方成立合资公司。

据介绍,影像中心是美年健康体检生态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希望借助西门子医疗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专长,深化公司在医学影像诊断领域的发展。西门子医疗将通过体内体外诊断设备和相关数据诊断服务,提高公司在健康筛查、疾病诊断上的效能,以及公司内部各门店的效率和标准化程度。公司目前在中国已有超过200家独立的体检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