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财富管理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6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12条港股通相关指数将发布

2017-06-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6月23日正式发布中证港股通中国100指数、中证港股通海外50指数和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以分别从区域主题投资角度及行业投资角度反映港股通范围内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状况和走势,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工具。

根据已公布的编制方案,中证港股通中国100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100家中国公司作为样本股,中证港股通海外50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50家非中国公司作为样本股。这两条指数均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并设立权重因子使得单个样本权重上限为10%。

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基于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样本股,结合行业分类标准构建十条一级行业指数,以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并根据行业指数样本数目不同设置单个样本权重上限为10%或15%。(祁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