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26 证券简称:中材节能 公告编号:临2017-029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92,460,000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7年7月31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2014年7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670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8,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并于2014年7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股东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集团”)、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中材(天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及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材集团无偿划转部分股份)、国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材集团无偿划转部分股份)所持股份共计392,460,000 股。其中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中材(天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即2014年7月31日)起三十六个月;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国新投资有限公司锁定期自股份无偿划转过户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之日(即2017年2月27日)至2017年7月31日。

上述股票将于2017年7月31日起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总股本为407,000,000股。

2015年4月,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以2014年12月31日总股本407,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2股,再派现金0.8元(含税),共计红股122,100,000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81,400,000股,现金分配32,560,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以后年度分配。送红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203,500,000股,总股本变更为610,500,000股。

2016年12月,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控股股东中材集团将所持30,463,950股公司股份、30,463,950股公司股份分别无偿划转至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国新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详见《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及其更正公告(临2016-029、临2016-030)以及《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事项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的公告》(临2016-031))。上述股份无偿划转过户登记手续于2017年2月27日办理完毕,2017年2月28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

本次即将解禁的限售股股东所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具体情况如下: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公司股东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中材(天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分别承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与中材集团分别签署的部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约定:“自本次股份过户完成之日起至2017年7月31日,本公司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者间接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中材节能股份,也不由中材节能回购该部分股份”。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上述股东均严格履行了所作出的股份锁定承诺。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保荐机构,发表核查意见如下:中材节能限售股份持有人均严格履行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或遵守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的有关约定;公司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相关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本保荐机构对中材节能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92,460,000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7年7月31日;

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六、股本变动结构表

特此公告。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