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京新百获自然人举牌
后续增持规模不低于5亿元

2017-08-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杨晶 ○编辑 邱江

南京新百今日公告,公司获吕小奇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该举牌方为财务投资,因看好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未来一年还将增持不低于5亿元。

公告透露,在今年2月1日至8月11日间,吕小奇通过光大鸿轩3号、渤海信托奇益8号、渤海信托奇益7号三个信托产品累计持有南京新百4386.68万股,其一致行动人林雪映持有1173.2万股,合计持有南京新百5559.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在这半年多的增持期间,南京新百股价在32元至40元之间横盘震荡,累计涨幅仅3.9%。截至昨日,南京新百收盘报38.44元。若按该区间股价平均价37.72元估算,此次举牌耗资近21亿元。

吕小奇在公告中透露,看好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前景,为财务投资而举牌,不谋求公司控制权,未来12个月内预计增持不低于5亿元,并无任何减持计划。其一致行动人林雪映未来一年内无增持计划。

吕小奇在资本市场上颇为活跃。公告披露,截至8月11日,吕小奇还持有中小板公司欧浦智网6745.7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6.387%。回溯公告,吕小奇在今年2月首次举牌欧浦智网。从欧浦智网已披露的半年报看,吕小奇在举牌后仍持续加仓,截至6月30日凭借6.07%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之后继续加仓。

近期,南京新百公告称,根据战略转型规划,其控股了禾康智慧养老,同时剥离旗下百货类亏损子公司淮南新百。在此前,南京新百还涉足脐带血干细胞存储业务、基因检测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公司对旗下产业的布局和调整是为更加聚焦医疗及养老等大健康相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