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0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昆百大A重组审核获无条件通过

2017-10-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邵好 ○编辑 孙放

⊙记者 邵好 ○编辑 孙放

昆百大A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的通知,经并购重组委当日召开的2017年第5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13日复牌。

据此前披露,昆百大A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55.31亿元收购我爱我家84.44%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16.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交易费用,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太和先机将参与认购。

资料显示,我爱我家是较早成立的全国性房地产中介服务连锁企业之一,服务范围包含新房业务、经纪业务以及资管业务,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业务范围覆盖房地产经纪全产业链的公司。2015年,我爱我家创立长租公寓品牌“相寓”,采取分散式和集中式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截至2016年末,我爱我家的“相寓”在管分散式房源达到近19万套、50万间,整栋式公寓四栋,资管业务规模处于行业第一。

对此次交易,昆百大A表示,我爱我家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未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涵盖包括商业零售业、酒店物业管理在内的商业不动产运营管理业务,以及经纪业务、新房业务、资管业务在内的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主营业务呈现多层次发展,成为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