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0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首只信用申购可转债上市 雨虹转债首日大涨20%

2017-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孙忠 ○编辑 剑鸣

首只信用申购可转债上市

雨虹转债首日大涨20%

⊙记者 孙忠 ○编辑 剑鸣

首只信用申购的可转债——雨虹转债周五正式上市。尽管正股东方雨虹出现大幅下跌,但是雨虹转债仍取得了20%的涨幅,每个中签号获利在200元附近。

雨虹转债开盘价为121.80元,一度冲至当日高点124.10元,但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开盘仅6分钟便触及当日新低118.35元。此后雨虹转债维持在120元附近震荡。截至收盘,雨虹转债报收120.121元,涨20.12%。

“整体看,雨虹转债表现还算不错,并没有受到正股的太多影响。”海通证券张崎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在雨虹转债上市之时,东方雨虹还发布了三季报。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71 亿元,同比增长45.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69 亿元,同比增长20.54%。东北证券发布报告认为,公司营收增速有所放缓。

昨日,正股东方雨虹开盘跌6.40%,直接跌破了转股价38.48元。至收盘,东方雨虹股价仍在转股价之下,为38.35元。

“由于公司股价一度跌破转股价,导致转股平价大幅走低,也压制了雨虹转债的走势。但雨虹转债却未受到太多波及。”张崎表示。

此前,多家券商表达了对于雨虹转债的看好。天风证券认为,尽管正股上涨比较多,但是东方雨虹转债仍然值得关注。

财通证券陶勤英在其发布的研报中认为,规模相近、平价相近的15国资EB转股溢价率为21%,传统转债中平价相近的国君转债和三一转债转股溢价率约为17%和12%,考虑到东方雨虹是防水材料的龙头标的,雨虹转债依然具有一定配置价值。

而周五雨虹转债转股溢价率高达20.53%,超出此前机构预期。每个中签号也可获得200元的盈利。

雨虹转债积极的表现对于信用申购而言也意义重大。

“虽然对于中签者而言,获利虽远不及新股,但作为信用申购首单,可能为此后的转债发行带来更多借鉴和思考。”一家私募机构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

据统计,目前可转债发行预案中,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的有24家,拟融资金额超过400亿元,而通过股东大会批准或董事会批复的拟融资金额有2800多亿元。

“相信随着雨虹转债顺利上市,未来可转债发行将急速扩容,为投资带来更多机遇。”上述私募机构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