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制剂产品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的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华海药业 股票代码:600521 公告编号:临2017-075号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制剂产品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FDA”)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及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药品的基本情况

(一)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

1、药物名称: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

2、ANDA号:209028

3、剂型:片剂

4、规格:40mg/12.5mg,80mg/12.5mg,80mg/25mg

5、申请事项:ANDA(美国新药简略申请)

6、申请人:普霖斯通制药有限公司(Prinston Pharmaceutical, Inc.)

(二)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

1、药物名称: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

2、ANDA号:204901

3、剂型:片剂

4、规格:50mg/12.5mg,100mg/12.5mg,100mg/25mg

5、申请事项:ANDA(美国新药简略申请)

6、申请人:普霖斯通制药有限公司(Prinston Pharmaceutical, Inc.)

药品的研发成本是公司在美国市场销售定价的重要基础,重要成本数据为企业商业机密。基于海外市场的特点,为更公平地参与海外市场竞争,更好地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对上述产品的研发投入数据不予披露。

二、药物的其他相关情况

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由Boehringer Ingelheim研发,于2000年在美国上市。当前,美国境内,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的主要生产厂商有 West Ward, Lupin, Torrent等;国内生产厂商主要有湖北舒邦药业有限公司、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等。 2016年度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美国市场销售额约5,500万美元(数据来源于IMS数据库);2016年度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人民币5600万元(数据来源于PDB数据库)。

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主要适用于联合用药治疗高血压的患者。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由Merck研发,于1995年在美国上市。当前,美国境内,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的主要生产厂商有 Lupin, Torrent, Northstar Rx等;国内生产厂商主要有苏州东瑞制药有限公司、北京双吉制药有限公司等。2016年度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美国市场销售额约5,600万美元(数据来源于IMS数据库);2016年度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人民币9.44亿元(数据来源于PDB数据库)。

本次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及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