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提前赎回
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17-030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提前赎回

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6.5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该6.5亿元理财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编号:2017-007)。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提前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购买了人民币2.5亿元“兴业银行‘金雪球-优选’2017年第17期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理财产品E款”,该产品到期日为2018年5月18日,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编号:2017-011)。

2017年11月07日,公司提前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2.5亿元,理财收益5,230,136.99元,已全部收回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鉴于闲置募集资金在董事会决议规定的额度及有效期内可以循环滚动使用,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用上述收回的本金2.3亿元人民币继续购买理财产品,其余资金存放在募集资金账户。

1、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11月08日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购买了2.3亿元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如下:

理财产品一:

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选”2017年第29期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理财产品G款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购买理财产品资金金额:人民币15000万元

产品年化收益率:4.6%

理财产品成立日:2017年11月08日

理财产品到期日:2018年05月18日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理财产品二:

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理财产品(1M)

产品类型:保本开放式

购买理财产品资金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产品年化收益率:3.9%

购买确认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投资终止日期:2017年12月09日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理财产品三:

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理财产品(2M)

产品类型:保本开放式

购买理财产品资金金额:人民币2500万元

产品年化收益率:4.4%

购买确认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投资终止日期:2018年01月09日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理财产品四:

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理财产品(3M)

产品类型:保本开放式

购买理财产品资金金额:人民币2500万元

产品年化收益率:4.6%

购买确认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投资终止日期:2018年02月09日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的兴业银行“金雪球-优选”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理财产品为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该保本型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3、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为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现金管理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公司已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余额为7.0亿元(含本次购买的2.3亿元)。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