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1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井神股份参与
中俄东线楚州储气库建设

2018-0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向红 ○编辑 邱江

井神股份今日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5亿元至1.59亿元,同比增长653%至693%,主要系盐及盐化工市场保持回暖上升态势,主要产品市场销售价格同比增幅较大所致。引人关注的是,公司目前正参与中俄东线楚州储气库的建设,拟打造盐穴储油储气产业链。

作为国内最大的食盐生产企业之一,井神股份先后研发生产了菇盐、竹盐、澳洲雪盐、晶纯岩盐等50多个新品食用盐和果蔬洗涤盐、餐具洗涤盐等40多种生活用盐,成为多家国内知名调味品企业的供应商,并出口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同时,公司充分发挥上市资本平台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利用募集资金建设符合GMP标准的专业化食盐生产基地。为实现产销一体化,做大做强企业,公司积极推进资产重组,拟向控股股东苏盐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苏盐连锁100%股权及南通盐业51%股权(估值22.2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拥有苏盐集团长期积累的优质销售资源。

井神股份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日前,公司召开了中俄东线楚州储气库前期工作技术交流会。与会专家及代表一致认为,“水平井盐腔储气安全评价研究”及“复杂连通老腔改造工程”是编制淮安楚州储气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重要环节,利用已有老腔改建储气库,可以加快楚州储气库建设速度,有利于推动中俄东线楚州储气库项目早日落地。

近年来,井神股份与中石油等单位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工作,在淮安楚州地区进行了二维物探、三维物探、资料井建设、盐井改造、新井建设及资源勘查等工作,完成了楚州储气库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并通过了专家论证,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公司表示,针对我国能源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天然气能源的良好发展前景,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石油、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单位的紧密合作,加快推进盐腔储气库建设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建立新的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