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1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业股份实控人
或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2018-01-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李少鹏 ○编辑 孙放

⊙记者 李少鹏 ○编辑 孙放

天业股份今日公告,公司于1月22日收到控股股东天业集团通知,天业集团与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信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天业集团拟向鲁信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份。如本次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则天业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鲁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的意向内容为天业集团有意将其持有的天业股份全部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鲁信集团。在股权转让价款方面,双方同意,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支付方式,以转让双方后续签订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为准。

进一步来看,本次股份转让前,天业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曾昭秦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披露的截至2017年12月22日的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显示,天业集团持有约2.6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45%。如本次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天业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此外,公司表示,目前交易双方签订的仅为意向性协议,最终以双方签署的正式转让协议为准,若交易最终完成,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