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2月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西汾酒混改获进展
华润集团拟受让11.45%股权

2018-0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少鹏

停牌一个星期后,山西汾酒披露了混改进展,拟引入华润集团附属公司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山西汾酒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汾酒集团公司拟向华润集团附属公司转让公司股份,转让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45%,目前尚未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2月5日复牌。

山西汾酒此次混改工作推进可谓高效。1月19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汾酒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变动等事宜,公司股票于1月22日起停牌。1月26日,公司收到汾酒集团通知,为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汾酒集团拟根据相关规定转让部分所持山西汾酒股份,为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

若山西汾酒与华润集团成功“牵手”,山西汾酒的混改工作将进入实质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