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2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
补充质押的公告

2018-02-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30 证券简称:拉芳家化 公告编号:2018-009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

补充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2018年2月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吴桂谦先生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签订的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相关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一)、股份补充质押的具体情况

吴桂谦先生于2017年7月5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4,020,000股首发前限售股份质押给海通证券进行融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7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5)。

因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吴桂谦先生于2018年2月7日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中的970,000股首发前限售股份质押给海通证券,该质押系对上述2017年7月5日办理的股份质押进行的补充质押,本次补充质押股份数量为970,000股,共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56%,上述股份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具体补充质押股份详情如下: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吴桂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滨华女士以及澳洲万达国际有限公司所持有本公司股份及累计质押情况具体分别如下:

上述股票质押后,吴桂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滨华女士以及澳洲万达国际有限公司合计累计质押36,780,000股公司股份,占其合计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34.80%,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1.09%。

二、本次股东的质押情况

1、质押目的:本次股份质押为对前期股份质押的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

2、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吴桂谦先生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空间,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个人日常收入、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本次股权质押均通过跌价补偿措施控制风险,设立警戒线和平仓线,若因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预警线或最低线时,吴桂谦先生将及时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风险,因此上述股权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本次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密切关注本事项的进展,并按规定及时予以披露。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9日

证券代码:603630证券简称:拉芳家化公告编号:2018-010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银行理财产品

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二届董事会2017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以及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使用和自有资金日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合计52,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7年4月6日、2017年8月16日和2017年9月2日刊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相关公告。

一、本次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17年12月26日以部分闲置资金10,000 万元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安平支行购买了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27日刊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相关公告。上述理财产品已于 2018年2月7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10,000 万元,并取得理财收益460,547.95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10%。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人民币30,000万元,未超过审议批准通过的总额度人民币52,000万元。

特此公告。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