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 基金·视点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2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市场轮动加快 龙头优中选优

2018-02-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基金经理 赵诣

进入2018年,市场波动明显加大,轮动明显加快,操作难度随之加大。

站在现在的时点,由于经历了2017年的大幅上涨,很多白马蓝筹股的估值已进入合理偏上区间,低估值红利逐渐减少,因此今年的投资布局将更多地围绕宏观、行业、政策及公司利润预测的预期差来进行。

另外,在经过2017年的快速出清后,很多之前预期很高的成长股估值逐步回到了合理甚至偏下的区间,在市场关注度较低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超预期的可能。比如经过多年的科研投入,我国在半导体芯片、5G设备等领域逐步由追赶者变为领先者。随着相关新产品、新技术进入商用化阶段,相关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出现大幅提升。

在金融去杠杆、流动性并未放松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标的的选择会更加苛刻。在具体方向的选择上,主要有三个:一是过完春节后将进入一季报的预告期,选择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二是在白马股进行调整的阶段,选择估值更加合理的龙头企业。三是在“脱虚向实”的背景下,国家对于高端制造业的重视度、投入度很高,使得未来我国在半导体、5G、电子、军工等高端制造领域有望出现多家世界级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