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版 基金·市场  查看版面PDF

市场底不远了

2018-1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银平衡双利混合、农银策略价值混合、

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经理 陈富权

上市公司三季度财务报告已于10月披露完毕。净资产收益率(ROE)方面,在连续八个季度增长后,出现了首次下行。由于上市公司三季度整体盈利情况低于市场预期,研究机构普遍下调了A股2018年的盈利增速指标。

另一方面,10月份的经济数据开始陆续公布。从最先披露的制造业PMI看,10月份PMI为50.2,较前值下降0.6个百分点。虽然上述数据下滑属于季节性规律,但本次的下滑幅度较大,接近上一轮下行周期的2011年。从分项来看,新出口订单指数46.9,较9月下降1.1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50.8,较9月回落1.2个百分点;生产指数52,较9月也出现了1个百分点的回落。物价指数方面,10月PPI同比增长3.3%,较9月的3.6%也出现了下滑。

回到资本市场,近期利好政策频出,政策底已经确定,相信市场底也不远了。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底通常在盈利底之前出现。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决策过程更为复杂,很多时候不能只关心结果而不考虑过程,让我们耐心等待市场底的出现。(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