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财经新闻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4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未来之城”全面建设已开篇

2019-04-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版)

“雄安新区的一张蓝图已经绘就,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陈刚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在不久的将来,雄安新区将会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

根据河北省部署,今年要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抓好征迁安置工程、容东片区和高铁站片区建设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综合交通工程等十大工程。

上证报记者在雄安新区走访时已提前感受到“热火朝天”的氛围:在雄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大型机械机器轰鸣;在容东片区35千伏施工电源工程施工现场,商品混凝土开始浇筑作业,工人们铆足了劲……

“今年开春后明显忙起来了,晚上加班、周末加班是常有的事。”多家从事智慧城市建设服务的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在雄安新增了很多员工,积极为即将开建的项目准备解决方案。

从雄安新区官网信息也可看出,今年以来新区发布的工程项目招标公告和比选公告明显增多,仅3月就发布了12个。

在市民服务中心内的规划展示中心,巨大的3D屏幕上播放着“未来之城”的模样,淀泊风光,创新风尚。又是一个春天,蓝图绘就,号角吹响,雄安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