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4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 近期有望推出

2019-04-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玥 ○编辑 张亦文

广受市场关注的科创主题基金终于开闸。4月22日,华夏、南方、易方达等7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得发行批文,相关产品有望在短时间内推出。值得关注的是,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中仅工银瑞信一只产品是封闭式基金,可直接参与战略配售。

首批获批的7只科创主题基金分别是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从基金名称来看,7只产品均名为“科技创新”。银河证券表示,这类基金可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标的,投资范围更广,在科创板启动初期优势更明显。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投资策略分为主动选股及战略配售。采用战略配售投资策略需采用封闭式或定期开放式的运作方式,普通开放式运作则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下转3版